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好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好學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裡都擁有一個夢想,我作為一個中國兒童,我也有一個中國夢,而我,已經有一顆夢想的種子生生紮根在了我的心中,我想當一名科學家。要想實現夢想,必須經過辛勤的勞動與付出,並且腳踏實地,才能把夢想變成現實。

  如果不是愛迪生從小有個夢想,他也不可能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愛迪生7歲時,父親經營屋瓦生意虧本,將全家搬到密歇根州休倫北郊的格拉蒂奧特堡定居下來。搬到這裡不久,愛迪生就患了猩紅熱,病了很長時間,人們認為這種疾病是造成他耳聾的原因。愛迪生8歲上學,但僅僅讀了三個月的書,就被老師斥為“低能兒”而攆出校門。從此以後,他的母親是他的“家庭教師”。由於母親的良好的教育方法,使得他對讀書發生了濃厚的興趣。11歲那年,他實驗了他的第一份電報。為了賺錢購買化學藥品和設備,他開始了工作。12歲的時候,他獲得列車上售報的工作,輾轉於休有了愛迪生的辛勤的勞動與付出,才有我們在電子的科技化。

  隨着先人的精神我們從昨天走到今天,轉眼間時光飛逝中國共產黨已經過90年,90年是中國富強的90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邁向世界大國的90年。90年來我們經過了許多艱難險阻同樣也成就了輝煌,從抵制外來侵略着到保護國家主權再到成功研製核彈氫彈核導彈核潛艇維護世界和平開辦奧運會,當中國在奧運會上的金牌榜排名第一時我想在沒有誰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了!我們要向世界宣布中國人站起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孕育出了許多英雄偉人每當讀到葉挺的那首囚歌每當看到那句“我應該在烈火與鮮血中得到永生!”一個個英雄浮現在我眼前,在國家危難時挺身而出的英雄。抗美援朝戰爭黃繼光抗日的葉挺、朱德、王英我想更多的是那些無名英雄,他們為保衛國家為自己下一代的幸福,他們付出了生命,但他們無怨無悔!

  在90年裡我們的科技文化國際地位軍事力量都到達了一個嶄新的水平,可是我們還存在着許多的問題,近期印度屢次冒犯我國邊境,越南連同美國、法國、英國等石油商對我國南海海域油氣田進行非法開採,非法開採油氣井數十處。以美國為首的反華國對我國虎視眈眈。7個有核武器的國家有5個在我國邊境,美國在韓國、日本、台灣和印度布設大型雷達,對我國進行全方位的雷達封鎖,一名美國高級軍官揚言中國和美國百分之百會有一戰,雖然那這句話可信度不高,但它也反映了中國的情勢並不樂觀。

  中國夢,是由無數個炎黃子孫的夢想拼湊而成的,承載着我們對祖國未來的期望,這無數個夢想像一個個光源,發出微弱或強烈的光芒,這無數道的光里,充滿了愛、智慧和希望,一定會使每一個人的人生出彩,夢想成真。

  2010年中國達人秀總冠軍劉偉。用腳彈琴是艱難的,這需要勇氣和想象力,許多人用手彈都需要很多年才有起色,何況是腳。他每天練琴時間超過7小時。“那時真是精神和體力的雙重考驗。”終於在腳趾頭一次次被磨破之後,他逐漸摸索出了如何用腳來和琴鍵相處。和他在學習游泳上的表現一樣,他對音樂的悟性同樣驚人。奧運會時,只學了一年鋼琴的他就上了北京電視台的《唱響奧運》節目,當著劉德華的面,彈了一曲《夢中的婚禮》。接着,他彈着鋼琴,與劉德華合唱了一首《天意》。

  劉偉憑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創造了奇迹,就因為他心中有一個中國夢。那麼,我覺得:我們現在生活在幸福之中,難道不應該努力去奮鬥嗎?

  我是多麼的幸福啊,在成都這座美好的城市,出生在溫暖的家庭,有學校和教師的良好教育。

  圍繞釣魚島,日本近來動作頻頻。眾所周知,釣魚島屬於中國。日本的行為讓每個中國人都無比憤恨,我也有同樣的感受。我心裡有一個夢想,要為祖國發明更先進的軍事武器來保衛中國神聖的領土。

  今天我作為一名共青成員,我不但要努力學習知識,還要努力健全我的心靈,去努力實現我的中國夢想,我要履行自己的使命,為我們美好的中國夢獻出我的一份力量,我長大要當一名軍事科學家,去保衛我的祖國。

  五年級:qq企鵝123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好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好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