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美國夢和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美國夢和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南安市水頭鎮這個經濟發達的沿海小鎮,出國並不是什麼稀奇事,甚至是許多人的夢想。爸爸被公司派去了美國,大家都說,他再也不會回來了,因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

  兩個月後,媽媽也順順噹噹的領到了護照,只要一簽證,就可以去美國了。很多人向我表示祝賀,鄰居的吳大媽說:“哎呀呀!不得了!先出去一個,再一個一個跟出去,那簡直就是奔向天堂呀!

  於是,我的心中升起一個美國夢。

  事情的發展完全出乎意料。

  在給媽媽的電話里,爸爸明確表示,自己在一年的公派到期后一定會回國,他要媽媽鄭重考慮出國陪讀的事。

  面對唾手可得的機會,媽媽艱難的選擇了放棄出國,媽媽不出國,當然更輪不到我,美國夢就此破滅。

  那年我8歲,我不明白,為什麼爸爸不留在人人說好的美國,卻傻呵呵的按期回國?

  今年寒假,爸爸帶我參觀了水頭30年變化展覽。在兩張照片前,他站了很久,一張是30多年前的水頭,那是一塊荒蕪的淺灘,幾艘破船在海上行駛,岸邊是幾排低矮的草房。另一張是2012年的水頭,樓宇成群,高聳入雲,五里橋公園煥然一新,一個現代化的海濱小城躍然眼前。

  “中國現在的發展速度舉世矚目,改革開放給祖國帶來了希望。少年強則國強,也許到了你們這一代,中過國就能跨入世界最發達國家的行列。”爸爸深情的對我說。

  爸爸的話使我聯想到許多許多:

  我想到老師給我們介紹的祖國光輝的歷史、壯麗的山河……

  我想到革命先烈為新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事迹……

  我想到錢學森歷盡千萬苦回到祖國的故事……

  我突然明白爸爸為什麼按期回國。因為,在他的心中,有一個無法放棄的祖國。

  從此,我的心中又有了一個中國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知識,要把中國建設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讓中國成為21世紀騰飛的巨龍!

  五年級:黃俊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美國夢和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美國夢和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