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就在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中的“最美女孩”,她的養母照顧了她3年,但後來他的養母癱瘓了,“最美女孩”用他瘦弱的身體擔負起了一個成年人也不一定可以做到的責任。她每天早晨不到6點就起床,給常常尿失禁的養母換洗尿布,然後煮早餐,服侍養母吃完早餐后就順手拿了一個冷饃,一路小跑趕去上學。一放學就趕緊回來,帶養母出去散心,晚上還要給養母做仰卧起坐、按摩等動作。她給養母做了許多“平安繩”,希望養母長命百歲,對於她來說,養母的健康就是她的幸福。

  一個小女嬰“妞妞”從10層高的樓上墜下,一位路過的好心的媽媽不顧受傷的危險將“妞妞”接下,但是因為衝力太大造成了骨折,這位“最美媽媽”每天最讓她高興的事情就是“妞妞”的爸爸發給他的短信,有一天他在手機中看到“妞妞”醒了的短信,感到十分的幸福。

  航天英雄楊立偉乘返航艙返回祖國,當他的腳踏在祖國的土地上時,他感的祖國科技強盛,他回到了總部,科研人員握着他的手熱淚盈眶,那是幸福的眼淚。

  “最美女孩”在不幸的命運之下自強不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服侍養母;“最美媽媽”捨己救人,骨折之後毫無怨言,還關心被救女孩的情況;航天英雄楊利偉冒着危險走進太空,為祖國科技的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

  我上學回到家,媽媽還沒到家,把桌子擦乾淨,再把飯煮好,然後開始認真作業。媽媽回到家,露出滿意的笑容,我感到了幸福,幸福就在勞動中。

  我上課專心聽講,課後認真複習功課,考試時,取得了好成績,老師露出欣慰的笑容,我高興極了,付出終於有了回報,幸福就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每年放長假時回老家看爺爺奶奶,與爺爺聊天,幫奶奶掃地、洗菜、餵雞,他們都舒心的笑了,似乎在說:“孫子真孝順啊!”幸福就在對長輩的孝順里。

  雖然我沒有癱瘓的養母,或許也沒有機會接住從高樓落下的嬰兒,可能也無法在太空遨遊。但我是幸福的,我比姚明會劈叉,以後我比潘長江個子大,美國總統奧斑馬也沒我會說中國話,我有什麼理由不感覺自己很幸福呢?

  漳州市薌城區玉蘭小學五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