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就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到底是什麼?給予是幸福,幫助是幸福,玩耍是幸福,有時候拒絕也是幸福……雖然我不懂得什麼是幸福,但是我對幸福有了淺顯的認識。

  我是在愛的淋浴下長大的,爸爸、媽媽、爺爺、哥哥都很愛我。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突然發了高燒,媽媽連夜把我送到醫院,+我迷迷糊糊睜開眼睛,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媽媽見我醒了,就急忙對我說:“你怎麼樣了?好點了嗎?”我回答說:“好點了,媽媽您累不累啊?”媽媽說:“我不累,對了!我給你熬了一碗雞湯,你趕快趁熱喝了吧。”說完,媽媽就把剛熬好的雞湯放在我的面前,我猛一抬頭,看見媽媽的眼睛布滿了血絲,好像有很久很久沒有睡覺似的。接着媽媽一勺一勺的將雞湯,送進了我的嘴裡。

  有一次,我去外公和外婆家玩,媽媽說:“一路上要小心,不要遇上壞人,又給了我許多錢。”我就走了,在路上我看見了一個小男孩,手裡抱着一個破碗裡面有許多錢,面帶和善,一雙眼睛沒有了光明,他的兩隻手很瘦弱猶如兩根枯樹枝的大小,可是他的兩隻腿呢?已經沒有了。很顯然他是一個殘疾兒童,我看見了這時的情景,我驚呆了,急忙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放進那個碗里……這是我明白了:幫助是幸福。

  爺爺奶奶平時最疼我了,只要我去爺爺家玩,爺爺準會給我好吃的東西;而我卻不曾給他們買東西。昨年爺爺過生的時候,從爸媽口中得知,爺爺奶奶家的電飯鍋壞了,於是我用平時的零花錢給爺爺奶奶買了一個電飯鍋,在爺爺過生日的那一天,當作禮物送給了爺爺奶奶,爺爺笑得不亦樂乎,爺爺說:“你真是長大了,真乖!”我知道,爺爺當時肯定很高興,在那一時刻,我懂得了:給予是幸福。

  其實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像學生的幸福就是在課堂上學到知識;醫生的幸福是治好一名名病人;商人的幸福就是能賺到一大筆金錢;軍人的幸福就是打跑敵人,保家衛國……

  幸福並非遙遠的海市蜃樓可望而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簡簡單單。雖然幸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們去發現就會有一大筆的價值!

  我們苦苦追求着幸福卻沒有發現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

  重慶市渝北區龍溪小學五年級六班五年級:川r123456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