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一個傍晚,我放學回到家,爸爸和媽媽都很忙,還沒回家。我就打電話給媽媽:“媽媽,今天我來做飯好嗎?”媽媽說:“不行,你不會做,燙到怎麼辦?”我說:“沒事兒,我這麼大了,該學學做飯了,也讓爸爸媽媽嘗嘗我的手藝。”媽媽說::“那好吧,小心點,千萬別燙到。做好飯一定關上煤氣,否則會發生煤氣中毒,或爆炸引起火災,非常危險,一定要注意。”我一邊答應着,心裡也犯嘀咕。 說是說,干是干,長這麼大,我還沒做過飯,但既然在媽媽面前誇下海口,也只有硬着頭皮死撐了。但實際做起來卻不那麼簡單。 

  做什麼呢?就做大米飯吧。那吃什麼呢?對,炒雞蛋!我最熟悉不過了,因為我常看見媽媽做這一道菜。於是,我舀了三碗大米,淘了兩遍,放進電飯鍋里,加上適量的水,然後插上電源,按下開關。接着,我又拿了五個雞蛋,磕進碗里,放上蔥花和鹽還有味精,再用筷子攪勻。準備完畢,我在煤氣灶上坐上油鍋,倒入油,片刻間,油鍋冒起了煙。我立刻把打好的蛋汁倒進鍋里,一看到周圍結皮,我就用鍋鏟在蛋汁周圍輕輕掀動,再把它翻個身,一會兒,一盆香噴噴的雞蛋就做好了。過了不長時間,大米飯也熟了。我剛想把米飯盛到碗里,手一不小心碰到了鍋的內部,燙的我手舞足蹈,飛快的到水池邊用冷水沖洗。降溫。我想,做飯可真不容易啊。正想着,一股濃濃的煤氣味衝進鼻孔。"啊呀,忘了關煤氣了!"我一邊呼叫一邊衝進廚房,急忙關上煤氣。媽媽的擔心果然應驗,我不由得有些后怕。 

  開飯了,爸爸媽媽也正好回來了,聞着濃厚的煤氣味,只好打開油煙機,打開窗戶,讓煤氣味儘快消失。過了一會兒,味兒終於徹底的沒有了,爸爸媽媽一邊吃一邊誇我手藝好,我終於鬆了口氣。 

  通過這次做飯,我明白要學會一種本領,就必須虛心和細心還有還要有恆心。

您正在瀏覽: 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