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在打掃衛生,快到中午了,還沒做飯,我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我決定今天中午自己學着來做這頓飯。

  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圍上圍裙,走進廚房。先把電飯鍋洗乾淨,在電飯鍋里放兩小碗米,揀出米中的雜物,加水輕輕搓洗,再慢慢地泌水,用同樣的方法洗兩遍后。加水,水高出米的3厘米,接着把電飯鍋外面的水擦乾,最後插上電源,按下開關,把電飯鍋調到煮飯檔后,就可以了。

  準備開始妙菜,炒什麼菜好呢!我打開冰箱,裡面有西紅柿、雞蛋、白菜。那就做西紅柿炒雞蛋和白菜湯吧!在冰箱里拿出白菜、西紅柿、雞蛋。把白菜掰成一瓣一瓣的,摘掉爛葉,再打開水龍頭,在盆里盛上清水,在水裡浸泡幾分鐘,接着細心地洗掉沙子和泥土,一直要把每一片菜葉都洗乾淨,最後把菜撈起來放進籃子里。洗西紅柿就簡單多了,用水一衝就好了。西紅柿要切,我先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紅柿汁。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時是拿在手上切的,我也照樣子小心翼翼地向碗里切去,不到一會兒,就把西紅柿切好了,我向鍋里裝兩瓢水,打開火,等鍋里水燒開的同時我把雞蛋打入碗里,攪勻後放在一邊。這時,鍋里的水開了,我把白菜倒進鍋里,煮五分鐘就好了,用大碗盛起來。等鍋里的水幹了,把油倒進鍋里,沒多久,就看見鍋里冒煙了,原來油熱了,我趕緊把雞蛋倒進鍋里,不停地翻着,並把雞蛋弄成一塊一塊的,倒入盤裡,接着把西紅柿倒進鍋里,也左右翻動,一會兒,又把雞蛋放回鍋里,放調料,攪勻后,倒進盤了里,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我打開電飯鍋一看,飯也做好了,就把它們盛出來,端上桌,準備吃飯。

  媽媽邊吃邊誇我是個好孩子。我為自己能幫媽媽減輕家務負擔而感到高興,為自己學會了做飯這件小事而感到自豪。 

  四川攀枝花東區攀枝花市一小三年級:小小丁香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