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經歷了無數滄海桑田,經歷了無數的波折,當我再抬起頭重新看窗外的世界時,一切都變了。唯一不變的,只有母校,那心中最美好的記憶。

  ——題記

  時間過迅速,也帶走了模糊的人,模糊的事。那些只見過一次,或經常見到卻雙想起來的人,還有那些看似快樂卻又在湮滅之中消失的事,都會被時間帶走。那麼,會不會有一天,我連它們是怎樣存在的都會忘記呢?

  ‘但我的筆有這樣的美德,讚美你的價值,不怕他的毒手。’——《十四行詩》

  當我站在操場上,重新抬起頭,觀看這個我待過6年的地方,心裡是什麼滋味呢?我們曾經在操場上一起笑過,哭過,在4層的教學樓里一起上課、聽講,看着它的牆皮脫落,然後又換上一種新的材質。這中間的過程是怎樣的漫長呢?那時我還是一個個頭不高的孩子,現在卻已經不用仰視老師了,心裡卻多了離別的憂愁。3個冬季帶走了春季的輪迴,我繼續凝望着記憶。

  記憶中,有一次,我們比賽跑,接力版的。那時候我跟司雨竹,李佳竺一組,我跑出去再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回來,和李佳竺一擊掌,她又加速大油門沖了出去,只顧着加油了,再一看手掌都拍紅了,但卻感覺不到痛,反而心裡更加關注的是哪一隊勝利,幾十秒后,氣喘吁吁的李佳竺邁着雙腿用着她最大的力氣向前一撲,和司雨竹擊了掌,但司雨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后,她差點沒把我撲倒,但還好我站住了,於是我們倆個一起喘着粗氣,等待着司雨竹的凱旋歸來。但很不幸,我們還是輸了,贏的一隊一起跳躍歡呼,而我們也沒沮喪,互相給予鼓勵,畢竟來日方長,我們還有很多日子研究策略,轉敗為勝。

  想到這,我笑了,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是那麼快樂,也過得那麼快。轉念間我又想到另一件在操場上發生的事……

  雪是我認為最最美國麗的景物,它那樣純潔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那麼耀目的降落。最後,操場上的雪有的積落成雪塊,大小不一。於是這時,打雪仗便是我們的課娛活動。但有一次我們打了一次特殊的雪仗,因為這場雪仗,有一位重量級的嘉賓——王老師。開始時,我們還以為王老師畢竟是老師,同學們一定會讓讓她吧!但後來發現我的想法錯了,因為同學們開始時都還有些畏懼,但後來發現老師跟孩子一樣,所以也都變得肆無忌憚起來,一個個的主攻擊目標都變成了老師,幾回合前老師還招架的住,但後來又出現了一位真正的“重量級”嘉賓使王老師大敗,這位楊添賀嘉賓以他超人的力量舉起了一塊比老師還要重2、3倍大的雪塊,向老師帽子里一扔,老師以失敗告終,我當時可高興了,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個好老師,一個願意跟我們一起玩,沒有架子的好老師。

  想到這,我大笑起來。六年的回憶都被重啟,都重新湧上心頭,那一張快樂的笑臉,聽到即將畢業后一張張悲傷的神情,都不能從我眼前消失,就像無數的飛花片段,拼湊在一起,是那依然向著朝陽挺立的母校樣子。

  分道舊行路,此窗夜共長。再也沒有那樣的回憶,再也沒有那樣的老師;再也沒有那樣的經歷,可是告別的話卻一直堵在嘴中,不想說出。 

  ‘歲月變遷,思念源遠,一切苦樂回憶都想念。輾輾轉轉,讓我再任性一點。空蕩的天,盡頭太遠,那裡還會存在你的臉?’

  我踏着一層層階梯,走進了一座迷霧森林,誰的心事,在被天使竊聽?我走啊走,走到了一片泛着金光的沼澤,沼澤里映出了母校的樣子,同學們的笑臉,他們依然在微笑,在我看來卻有些憂傷,因為這一張張臉孔,都即將離開我。

  我走到了森林的盡頭,是那謹記於心中的母校,我不再悲傷,因為我知道,原來所有漆黑無助的隧道的盡頭都有母校在等待着我,笑着對我說,嘿,我來看你了!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