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親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了,大娘

  大娘,在戰爭時,您辛苦了!您為我們志願軍付出得太多了。何況,您還為此失去了自己唯一的親人。您說,您為了我們付出了這麼大的代價,為何還不足以表達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呢?

  再見了,小金花

  小金花,你別哭了。戰爭結束,你應該高興才對。難道你不捨得我們嗎?戰爭當年,你媽媽為了救出偵察員老王,拉響手榴彈和敵人同歸於盡了。當時你聽到媽媽的噩耗,眼淚也沒流下,可見你當時是多麼堅強呀!可是今天,跟志願軍叔叔們分別的今天,你卻怎麼落淚了呢?

  再見了,大姨

  大姨,停止您送別的腳步吧!看,您都要快摔倒了。每當看到您的拐杖,我們志願軍都無比的心痛。在戰爭時,我們和敵軍大戰了三天三夜,敵軍見久攻不下,就採用戰機來攻打我們,當時我們中國科技非常脆弱,面對這敵機的狂轟亂炸,不到多久就遭到慘敗,而且食物都快吃光了。可您卻不怕危險,把食物帶來給我們吃。有一天,您一如既往地送食物,可是卻遭到了敵機的襲擊,突然,一枚炸彈在您身旁爆炸了。轉眼間,您,就倒在了血泊之中。因為被炸彈炸斷了自己的雙腿,之後您只能靠着拐杖走路了。可您卻還像以往那樣開朗。

  再見了,親人們。雖然我們並不是真的親人。但是,這深情厚誼,我們一輩子也忘記不了。列車開了,現在,我們要回家了。列車呀!拜託請慢點呀!讓我們再多望幾眼朝鮮的親人,再多望幾眼這鋪滿了獻血的土地!因為,這裡留着我們中國志願軍和朝鮮人民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濃厚回憶!

  廣東廣州荔灣區康有為紀念小學五年級:梁國禧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