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朋友們: 

  你們好!5月12日發生的汶川大地震牽動了無數人的心,那一幕幕感人的事迹時常讓我流淚…… 

  那一天,救援人員在廢墟下發現了一位母親。她的身體弓着,已經去世。救援人員剛要離開,突然有個人說等等。他輕輕扒開這位母親的手,在她的懷裡,竟然有一個正在酣睡的嬰兒!後來在這個嬰兒的口袋裡,人們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要記得媽媽永遠愛你……” 

  寫到這兒,我哭了,這位母親真偉大!為了自己的孩子,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就是世間最偉大的母愛!相信這位在母親的保護下幸免於難的孩子長大之後,永遠也不會忘記媽媽對他的愛! 

  你們知道嗎?最令我敬佩的是你們那面對困難堅強不屈的樂觀心態,還有那一定要活下去的決心!如果是我,是我遭遇了如此嚴重的災難,被埋在那烏黑的廢墟下,我肯定連幾小時也捱不過,更不用說是100多個小時!看到你們被救出來不但沒有哭,還不停地安慰救援人員自己沒事,我大吃一驚——你們面對如此不幸,還樂觀向上,而我們有什麼理由為了一點小事哭鼻子?上帝又是多麼的不公!因為一次地球板塊的碰撞,又有多少像你們那樣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孩子被永遠地埋在了廢墟的下面! 

  親愛的朋友,請你們不要再傷心了,好嗎?我們全國人民都把你們當作自己的孩子,時刻關心着你們,為你們送去溫暖與祝福。我們的愛與你們同在! 

  這次的地震,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價值,讓我懂得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應該勇敢面對!相比那些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同時又失去了美好家園的災區孩子們,我們的每一天都是那麼幸福!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幫助四川人民重建美麗的家園! 

  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 

  你們的朋友:翟思嘉

您正在瀏覽: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