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來自貴州省興仁縣城關五小四年級的桂飛翔。這將近一個多月來,我和身邊的小朋友無時無刻不在挂念着你們。“六一”節剛過,你們的“六一”節過得好嗎?我寄給你們的禮物不知道你們收到沒有,喜不喜歡?還有那個小小的許願盒,是我的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據說在小紙條上寫下心愿,放到許願盒裡,願望就會實現!所以你們的願望就可以寫下來放到許願盒裡,很快就會實現的。 

你們知道嗎?當老師含着眼淚將你們的不幸告訴我們時,我們的心很痛很痛。這是一場大自然強加的戰爭,此時此刻,你們要知道,我們的手是和你們的手拉在一起、我們的心是和你們的心連在一起的。我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團結起來互相鼓勵,一起前進,戰勝這場災難! 

  我們知道,在這場災難中,你們中很多人沒有了爸爸媽媽、沒有了溫暖的家,或許,此時此刻,你們還沉浸在對父母的思念中,我們了解你們心裡的傷痛,是的,你們有權利哭泣,這是告慰爸爸媽媽的聲音,是為爸爸媽媽天堂之路的送行,但是,我也想告訴災區的小朋友,其實我們幸運的活下來,在這個世界上好好的生活,是爸爸媽媽最想要的。你們看,一位年輕媽媽在災難來臨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掉下來的天花板護住自己僅僅三四個月大的小嬰孩,在襁褓里給孩子留下一句話:“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一定記住我愛你。”這不就是父母無私的愛的最好的證明嗎?所以,當為父母送行之後,我們就要擦乾眼淚,好好的生活下去,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里,你們可以來我們這裡,我的爸爸媽媽就是你們的爸爸媽媽,他們一樣在關心關注關懷着你們,我的家同樣就是你們的家,我們,永遠都是在一起的。 

  在那個揪心的日子過後,我們天天都在看電視,那些畫面不斷地在我們眼前重現,災難是可怕的,但是,我們的中華大家庭是溫暖的。溫總理爺爺在地震發生後幾小時就到達了災區,當他艱難的爬上一棟坍塌的樓房,當他在一片廢墟上撿起孩子的球鞋和課本,當他鼓勵被營救的小朋友要堅強時,我想你們和我們一樣,得到了力量,看到了大愛無邊。這些愛,溫暖着我們每一個人,鼓舞着我們每一個人。 

我們的學校里的孩子大都來自不富裕的家庭,可是,當學校號召我們獻愛心時,同學們都省下自己的早餐錢投入了捐款箱,一毛兩毛五毛……雖然少,卻也是我們對你們的牽挂,希望這些微不足道的錢能夠幫助到你們。 

  在這場災難中,其實你們的事迹也感染着、鼓舞着我們。“媽媽,你別哭,你的眼淚照亮不了我們前行的路,天堂的路我們會慢慢走,記住爸爸媽媽的模樣,我們來生一起走”,聽着媽媽給我念的這段話,我淚流滿面,希望失去生命的小朋友一路走好。在廢墟下,小朋友用手電筒看書、支撐着生命的意志;在救援過程中,小朋友們將生的希望讓給了別人……你們,是最棒的,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同齡人中驕傲! 

我們相信,我們手拉手,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災難。地震雖然可怕,可它不會打倒堅強的中國人民,也不能使我們重建家園的意志有絲毫動搖!我期待看到你們燦爛的笑臉! 

  加油!不要害怕、不要放棄,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牽挂你們的:桂飛翔 

  貴州省興仁縣城關五小四年級

  桂飛翔 

  指導老師:貴州省興仁縣城關五小

  張貴琴

您正在瀏覽: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