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顯身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顯身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顯身手 標籤:顯身手作文

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展現一下自己的廚藝,可媽媽不肯,說,你現在還小,等你長大了,有的是時間讓你燒飯做菜。哎,為什麼在大人眼中,我永遠是個小孩呢? 

  乘今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便偷偷走進廚房,學做菜。我在米桶里舀了兩杯米放進電飯煲,把米洗乾淨后,放入些清水,插上電插。乘燒飯的時間,我把要做的菜西了一下,接着,就要大顯身手了。 

  我做的第一道菜是炒蝦。我先往鍋里到了些油,點起火,等油熱了,我就把蝦放進去,蓋住鍋蓋,以免油沾到臉上,(這招是向媽學的)然後,往鍋里放入姜、蒜、黃酒、水、糖、辣椒,哇噻,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想不到,我的廚藝竟有如此之好。等到蝦熟了,我嘗了一下,太甜了,於是放了三大勺鹽,不好,這回太咸了,我趕緊放入水,啊,完了,水加的太多了,都成蝦湯了,可是蝦熟了,已經無法完救了。 

  接着,我又做第二到菜,番茄炒蛋,我從冰箱里拿出三個雞蛋,一個番茄,將雞蛋打碎后,放入點鹽、味精,然後,我把番茄洗乾淨后切成片,往鍋里到入油,把剛才打好的雞蛋放入鍋中,接着又把番茄放進去,不到2分鐘,一盤香噴噴熱騰騰的番茄炒蛋就出鍋了。此後,我有做了一些菜。 

  傍晚,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看見這一桌菜,高興得目瞪口呆,誇我說:“我們的佳燕長大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晚,我過的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大顯身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顯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