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別人沒走過的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法伯於是在他的實驗筆記上寫下了這樣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在那麼多毛毛蟲當中,只要有一隻稍與眾不同,便會避免死亡的命運。

  比塞爾是西撒哈拉沙漠中的一個小村莊,它靠在一塊1.5平方公里的綠洲旁,從這裡走出沙漠一般需要三晝夜的時間。然而,在肯·萊文發現它之前,這裡的人們沒有一個走出沙漠。據說,不是他們不想離開那兒,而是嘗試了很多次都失敗了。肯·萊文對此表示難以置信,於是他親自做了個實驗,他從比塞爾向北走,結果三天半就走了出來。這使得比塞爾人驚悟:原來他們中根本沒有人向北走過,第一個試圖走出沙漠的人都是沿着他前面那個人走過的路線走的,從來也沒有人想過另闢蹊徑。

  如今的比塞爾已成了一個旅遊勝地,每一個到達比塞爾的人都會發現一座紀念碑:“新生活是從選定方向開始的。”

  人能走多高首先取決於你站在哪兒,更重要的是選准方向,持久穩健地走上去,則有望達到“頂峰”。

  美國作曲家蓋什文,成就卓越,聞名遐邇,可是他還想跟法國作曲家、《茶花女》的作者威爾第學作曲,他遠渡重洋,來到巴黎,沒想到威爾第竟不買賬,他一口回絕了蓋什文的請求,並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你已經是一流的蓋什文了,何苦還要成為二流的威爾第呢?”

  學別人無論學得多像,也只能成為別人第二。走別人走過的路,將會迷失自己的腳印。

  生活中我們太習慣於走別人走過的路,我們偏執地認為走大多數人走過的路不會錯,但是,我們不會想到的是,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我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實,那就是,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往往更容易成功。

您正在瀏覽: 走別人沒走過的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