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沿着你走過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着你走過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孩提時代到青蔥歲月,你已走過了十六個春夏秋冬。十六年的寒來暑往,十六年的春華秋實,相信你已留下無數個閃光的腳印,在你的人生之路上盛開着繽紛的花朵,散發著醉人的芬芳。今天,你驀然回首,凝望着你走過的路,看着路旁的一幕幕,是否會若有所悟?

  曾經,你蹣跚着留下了一道道斜斜的腳印,身旁的爺爺慈祥地笑着,扶着你,在你的旁邊也留下一行行堅實的腳印。可是,當略小的腳印逐漸變大時,從前堅實的腳印已沉睡在三尺黃土之中,像千年的歲月躺在線裝的史冊里一般。你望着黃土上的枯草,終於明白,所有的人和物都會在時間的洪流中逐漸遠去,遺留下的,只有心中的那一絲記憶。

  沿着你走過的路,你發現,曾經有一段路是那樣步履維艱,那時所有的煩惱、困難,全都突如其來地降臨到你的身上。於是,你開始哭泣,開始氣餒,開始鬱鬱寡歡,你迷茫得無從辨別方向。這時,一隻撲閃着金色翅膀的蝴蝶從你面前飛過,似乎無意地吻了你的面頰,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后,悄悄躲進了花叢。這時,你開始思考:蝴蝶從蛹中破繭而出的那一刻,是撕掉一層皮的痛苦,徹頭徹尾,痛徹心扉,許多蝴蝶正是因為無法承受,而在美麗綻放之前便香消玉殞了。想到這裡,你才恍然,人生沒有一條路是一馬平川,你所遇到的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因為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有無數的人,正拖着千斤重的腳,走過水深火熱。當你走過這段布滿泥濘的路時,你終於明白:在人生之路上,一花凋零,是荒蕪不了整個春天的;一星隕落,是黯淡不了整個星空的。

  沿着你走過的路,你發現,你已收穫了太多。面對不公時,你明白:不是所有的競爭,都會有公平的規則;心煩意亂時,你清楚:當命運給你一顆酸檸檬時,你要設法把它調成甜的檸檬汁;遭遇失敗時,你知道:失敗,在它迎面而來時,臉孔一片迷茫,當它轉過身後,它的名字叫飛翔。

  沿着你走過的路,你受益匪淺,你帶着十六年難以忘懷的時光,懷揣着十六年刻骨銘心的記憶,微笑着踏上未來的康庄大道奮勇前進。

  初三:望飛雪

您正在瀏覽: 沿着你走過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着你走過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