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飲一江水,同護母親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飲一江水,同護母親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閩江河,我們的母親河,是我省著名的江河,不是因為著名才愛護它,是因為母親河好像我們大家的母親一樣,養育着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以下幾點以保護母親河: 

  人人節約用水。大家要養成隨手關閉水龍頭的習慣,因為一個滴水的龍頭,每天要流掉20升的水,一年要流掉7000多升的水。如果人人不節約用水的話,過不久,閩江河幹了,那麼人們就會渴死。 

  在河堤上種上樹。如果大家在河堤上種上樹的話,沙土就不會被雨水衝進河裡,因為樹根可以抓住 

泥土。 

  不要把污水排放到河裡。因為大家喝的水來源於閩江河。假如你今天倒一桶污水,我明天倒一桶污 

水,過不了多久,閩江河就變成臭水溝了。 

  不要把垃圾扔到河裡。假如你今天扔一袋,我明天也扔一袋,過不了多久,閩江河就成了垃圾堆了。 

  節約紙張,回收廢紙。回收一噸廢紙,可以少砍17棵大樹,生產800公斤的好紙,減少35%的水污 

染,節省一半以上的造紙資源。 

所以,保護閩江河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請大家記住:愛我母親河

您正在瀏覽: 同飲一江水,同護母親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飲一江水,同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