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飲一江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飲一江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飲一江水

  湄公河,發源於中國青藏高原,上游稱為瀾滄江,下游流經緬甸、泰國、柬埔寨、老撾、越南,把中國與各國人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中國人與各國人民“同飲一江水”。

  “湄公河的流水連接着瀾滄江,柬華(指柬埔寨和中國)文化和友誼源遠流長。”是的,翻開歷史的篇章,我們看到柬中兩國早在元朝時期建交友好關係,也正是柬國繁榮富強的時代。中柬兩國自建交以後,雙方相互關心與支持,相互維持着並傳承了這份純潔的友誼。

  步入近代,柬埔寨西哈努克太皇,就是中柬兩國友誼的締造者,中柬兩國特殊友好關係是西哈努克太皇與中國三代領導人共同創建的,有着堅石般的基礎。江澤民主席於2000年11月成功地訪問了柬埔寨,兩國領導人在許多領域和重大問題上達成了共識,推動兩國的友好關係進入一個新階段。江澤民主席訪柬后,兩國高層領導人互訪和民間交往頻繁,這使兩國友好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因此,鞏固和發展柬中友好是王國政府的重要任務之一。值得高興的是,中國企業和公司增加了在柬埔寨的投資,兩國貿易來往也有所增多。

  西哈努克太皇逝世后,兩國依然保持着這份純潔的友誼,互相往來,攜手共同發展。兩國無私奉獻,中國不斷對柬國的一切阻礙,伸出援助之手,而柬國也在中國經濟政治發展上,給予很大的鼓勵和支持。中國與柬埔寨將“永遠是好朋友。”

  2013年正是中柬建交5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自建交以來,柬埔寨各領域不斷得到中國的援助,包括經濟、政治等方面,特別是柬埔寨的華文教育,在中國國家漢辦,國家僑辦的外派援助教師下,在柬華理事總會會長楊啟秋勛爵的領導下,柬埔寨華教也就更新一目,為社會為國家孕育出極多有用的人才,對一個正在發達的國家來說,是個巨大的貢獻。

  古往今來,柬中兩國一直是好兄弟,好朋友。兩國的互相往來,促進兩國之間的友誼。湄公河,把中國和柬埔寨緊緊地連在了一起,兩國人民“同飲一江水”。

  初二:林偉才

您正在瀏覽: 同飲一江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飲一江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