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問題的提出

  生活中,人們總會不削一顧地將廢舊電池隨地亂扔。可是,你真的仔細想過沒有?它會給人類帶來什麼危害?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決定好好調查一番。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書籍,了解廢舊電池對環境會造成什麼危害。2、搜集網上的資料。3、閱讀有關廢舊電池危害的雜誌、報刊等等。

  三、調查結果和資料整理

  一粒小紐扣似的廢舊電池千萬不要小看它,它可以污染60升水,讓人大吃一驚。一節電池爛在地里,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被人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污染小炸彈”一點兒也不過分。國產乾電池的含鉛量一般高於25%,尚不到“綠色環保電池”的要求,而且,我國從垃圾中分離回收的乾電池僅為生產量的10%左右。廢舊電池對人體也有危害:全球的鎘污染有50%是來自廢舊電池的污染,長期飲用被鎘污染的水,會發生骨質改變和貧血,典型表現是全身骼酸痛。鉻會引起胃腸道潰瘍和損傷,鎳有致癌傾向,還可導致心肌損傷,鉛被攝入后不易排泄,高血,鉛會導致兒童行為異常和低智商……這麼多的危害都來自廢舊電池,它像是成千上萬的毒藥,危害人類;它像是一大堆巨型“原子彈”,向人類美好的生活一步步地破壞……它是罪魁禍首。

  四、結論

  廢舊電池應集中起來交給政府,讓政府來處理。絕對不允許隨地亂扔。

  廣東深圳福田區彩田學校(小學部)五年級:黃紫珊

您正在瀏覽: 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