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在植物世界里,玫瑰是花之王,見到它的人,都會說它熱情,美麗,有內涵;牡丹是花公主,見到它的人,都會說它奔放,活潑,有魄力;百合是貴族小姐,見到它的人,都會說它純潔,高貴,有氣質。而我喜歡的,則是植物世界里小小的一分子——它就是五星花。 

  五星花沒有玫瑰的妖嬈,沒有牡丹的奔放,也沒有百合的高貴。它和平凡的花兒一樣樸素、淡雅。 

  五星花是一種藤條植物,和葡萄一樣喜歡攀爬。它的葉子和含羞草沒什麼區別,就像一隻大蜈蚣,到了晚上,五星花還會把葉子捲起來,收縮進去,到了次日早上再慢慢展開。五星花還有多重“性格”呢!它不喜歡陰雨天氣,只有天上陰雲密布時,它就蜷曲身子,無精打採的,彷彿在說:“太陽太陽快出來!這種陰雨天氣讓我都患上風濕病了!”但如果是驕陽似火的日子,它就會把葉子都舒展開來,享受陽光的沐浴,也不時地扭扭身子,表示滿心的愉快。 

  顧名思義,它的名字叫“五星花”,那它開的花也就是一個個小五角星了。我就是看了它奇特的花才喜歡它的。五星花的花兒是紅色的,從側面看和牽牛花沒什麼區別,是個小小的嗽叭,可從正面看,就是一個紅五星了。小小的五個紅色尖角花瓣向一旁展開,兩個黃里透紅的花蕊隨風擺動着,像兩個小眼睛。我曾看到它環繞在一棵長青樹上,長青樹彷彿掛上了一條條紅色的霓虹燈。不,五星花比霓虹燈更漂亮些。紅色的五星花襯上綠色的長青樹,別提有多漂亮了。 

  我想,五星花現在也喜滋滋地接受人們的讚美吧! 

  輔導老師 陳蕾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