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敦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敦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長假期間媽媽帶我乘火車去敦煌旅遊參觀。 

  敦煌位於我市西面,大沙漠附近的一座美麗的城市。是河西走廊上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的重鎮,走在那條路上,彷彿可以聽到那古老悠揚的駝鈴聲,看到一條條美麗的絲綢在天空飛舞,鮮艷無比。 

  早上,我們去了莫高窟。看,那輝煌的石窟,很壯觀。有大小几百個石窟,石窟里有神態各異的塑像和五顏六色的壁畫。其中一間石窟里有一尊大佛,叫坐佛。這坐佛的一個腳上都可以圍坐十幾個人呢!我奇怪地問;“媽媽,以前沒有顏料, 那些人是用什麼畫出這些色彩鮮艷的壁畫和大佛呢?”。媽媽說:“以前的人很聰明,他們拿彩色石頭磨成粉,燒成漿,做成顏料,那種顏料色質好,不易掉色!”。噢!我明白了。我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又接着看壁畫,每一幅壁畫都講述了一個神奇的故事。 

  下午,我和媽媽去了鳴沙山、月牙泉。因為下午天氣特別熱,我和媽媽流着汗向沙山上爬去,累了就休息一會兒繼續爬,在我和媽媽的努力下,我們都爬上了山頂。從山頂看月牙泉真是神奇而美麗!就像一牙彎彎的月亮。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就順着山脊往前走,走着走着我對媽媽說:“我們滑下去吧!”。我們就一起從高高的沙山上滑了下來。我和媽媽都滿載而歸!為什麼說滿載而歸呢?因為我們的衣服口袋裡,鞋子里全裝滿了金黃色的沙子。真是開心極了! 

  我喜歡敦煌,喜歡它的熱情好客,喜歡鳴沙山、月牙泉獨特而且秀麗的景色,更喜歡莫高窟它的雄偉和神秘!

您正在瀏覽: 走進敦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敦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