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敦煌莫高窟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敦煌莫高窟之旅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環球旅行社”的小沈。歡迎來到歷史悠久的敦煌莫高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石窟,現在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Let”s go!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是我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石窟南北長1600餘米,上下共五層,最高處達50多米,現存洞窟492個,壁畫45000餘平方米,彩塑2415身,飛天塑像4000餘身。莫高窟最初開鑿於前秦建元二年,其間經過連續近千年的不斷開鑿,使莫高窟成為集各個時期建築、石刻、壁畫、彩塑藝術為一體,世界上最龐大,內容最豐富,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藝術寶庫。大家可以看到洞窟的四周和窟頂,到處都畫著佛像、飛天、伎樂、仙女等,還有各式各樣精美的裝飾圖案等。莫高窟的雕塑也久享盛名,這裡有高達33米的坐像,也有十幾厘米的小菩薩,絕大部分洞窟都保存有雕像,數量眾多,堪稱一座大型雕塑館。大伙兒是不是看得有些目不暇接呀?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看。

  現在我們來到了莫高窟藏經洞。藏經洞是中國考古史上的一次非常重大的發現,其出土文書多為寫本,少量為刻本,漢文書寫的約佔六分之五,其它約為古代藏文、梵文、齊盧文、粟特文等等。文書主要內容是佛經,此外還有道經、儒家經典小說、詩賦、史籍、地籍、帳冊等等。這些對研究中國和中亞地區的歷史,都具有重要的史料和科學價值,並由此形成了一門以研究藏經洞文和敦煌石窟藝術為主的學科——敦煌學。

  時光飛逝,我的講解完畢,下面請大家自由活動,不過在活動之前,我還有一句話要提醒大家:請大家保護環境,珍惜莫高窟的美一寸土地。她不僅是遊覽名勝地,還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敦煌莫高窟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敦煌莫高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