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敦煌莫高窟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敦煌莫高窟導遊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女士們,先生們,歡迎來到歷史悠久的敦煌莫高窟,我是你們的導遊,大家叫我小潘吧!敦煌莫高窟可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哦!四大石窟還有:龍門石窟、雲岡石窟和麥積山石窟。但是這些石窟都不能和敦煌莫高窟比美,因為敦煌莫高窟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窟呢!它的歷史也很悠久,它修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北朝、隋朝、唐朝、五代、西夏和元朝這幾個朝代都修建過。說完了這些,就跟我到敦煌莫高窟中去看看吧! 

  你們看,這就是敦煌莫高窟西南方向的一個洞窟:西千佛洞,你們猜這個洞有多長嗎?一定不知道吧,其實這個洞有2.5公里長呢!這些泥巴彩塑在這個洞里有34個呢,但是整個莫高窟的彩塑就有2415個呢! 

  各種各樣的石窟大小不一,最大的第16窟達268平方米,最小的第37窟才高不到一英尺。莫高窟壁畫繪於洞窟的四壁,窟頂和佛龕內。內容非常的博大精深,主要有佛像、佛教的故事、佛教史跡、經變、神怪、供養和裝飾圖案等七類題材,此外還有很多生活方面的畫作。好了,說了那麼多,我們就去參觀下一個景觀吧! 

  你們看,這個東西是一個九層的遮檐,也叫“北大像”,正立於崖窟中段,與崖頂等高,巍峨壯觀。其間有彌勒佛坐像,高36米,由石胎泥塑而成,是除了樂山大佛和榮縣大佛之外的第三大佛哦! 

  好了,敦煌莫高窟遊覽結束,歡迎有機會再到這裡來玩。

您正在瀏覽: 敦煌莫高窟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敦煌莫高窟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