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好同學約期不誤》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同學約期不誤》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說:“與朋友交 言而有信”。就是說人與人之間,要有信用。如果沒有信用,縱有才能、學問。也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綜將無用武之地。 

  今天,我讀了《好同學約期不誤》這篇文章,我想他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好同學約期不誤》講的是在漢朝時代有兩個學生,一個叫範式,一個叫張劭,他們倆同窗共讀,結為好友。一天,他們倆畢業了。兩人依依不捨,於是範式決定兩年後到張劭家去拜訪,張劭同意了。兩年後,張劭的母親覺得範式不回來了,但張劭不相信,就去接範式,結果,範式果然來了。兩人相對暢飲,信守重諾使他們倆的友誼更加深厚。 

  我相信,只要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不會犯以前的錯誤。同時,我也希望所有人誠實、守信。好朋友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讀《好同學約期不誤》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同學約期不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