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磨刀不誤砍柴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刀不誤砍柴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磨刀不誤砍柴功 標籤:磨刀不誤砍柴工作文 砍柴作文

磨刀不誤砍柴功 

  從前,有一個人,他有兩個兒子,一天,他把兩個兒子叫過來對他們說:“我已經老了,咳···咳、咳、咳······再也幹不了像砍柴那樣多活了,以後砍柴的事就交給你們倆了。”兩個兒子齊聲回答;“放心吧爹,以後家裡的擔子就讓我們來擔。”老人說:“好、好、正好我這裡有兩把柴刀,給你們去砍柴吧。”說著將兩把銹了的柴刀交給兩個兒子。 

  老大什麼也顧不了拿起柴刀便立刻向山上跑。他心裡想;我一定要比老二先到山上。到了山上他先砍了一會兒柴就回頭看看,發現老二還沒有上山,便自言自語的說:“這山柴是這樣的難砍下來,老二竟然還在下面磨蹭,他不會以為砍柴和吃飯一樣輕鬆吧。”說完便哈哈大笑了起來。 

  老二則在刀上仔細的看發現刀都已經銹了,說;“這······這可怎能砍下柴呢?”於是,他跑到王大娘家對她說:“王大娘,你們家有磨刀石嗎?如果有的話就借給我用一下吧。”王大娘在廚房裡大聲說:“有、有、有,就在牆邊放着呢。”老二說:“謝謝王大娘。”說著抱走磨刀石回家使勁地磨刀,等刀磨雪亮雪亮的時候,老二先找了一棵直徑約一分米的樹來試一下,看看刀是否鋒利,沒有想到刀剛落下小樹就倒了。老二邊點頭邊往山上跑,到了山上便使勁砍,他砍一棵不要多大勁兒,所以他越干越想干,一會兒一根一會兒一根。 

  太陽下山了,兩個兒子一起回來了,雖然大兒子都累的直不起腰了,但是他一直想:一定比老二多,所以再累也沒關係。可是在回家的路上他見到老二砍的居然比他多的時候,感到很詫異,於是老大便問老二:“你比我後上山,砍的時間比我少,你怎麼砍的比我多呀?”老二隻是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 

  當他們談話的時候,他的父親也邊咳嗽邊出了房門,也問了老二同樣的問題,他說:“老二呀,咳、咳咳咳······你比老大後上山,怎麼砍的比他多呀?”老二回答說:“到沒有磨快,砍柴怎麼會多呢?”老人語重心長地對兩個兒子說:“沒錯,這就叫磨刀不誤砍柴功,只要準備好刀,砍柴不就省事多了嗎?”這句話使兩個兒子恍然大悟:只要準備好了工具,再掌握了方法,做事情就可以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磨刀不誤砍柴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刀不誤砍柴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