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陌生人; 

  你——是熱心人; 

  你——更是好心人; 

  …… 

  小時候,我不懂事,總是把不敢和陌生人說話,總有一道無法逾越溝。在我的眼裡,世上有很多很多的壞人,而你也不排除。我把你看成壞人,你不會介意吧?現在,我已經明白了,電視劇里無比殘忍惡毒的小人,在現實生活中很少很少。 

  記得那個時侯,我跟着媽媽一起去旅遊,我們去走鏈橋,下面是百米深淵,河水奔騰着。我小,膽子也小,被媽媽拉着手,一步一步,慢慢地在鏈橋上移動着,想要走到成功的對岸。突然,擁擠的人流把媽媽和我分開了,媽媽不得已鬆開了抓緊我的大手。我更害怕了,怕被媽媽遺棄,怕會摔下鏈橋……我嚇哭了,大聲地哭阿哭,嘴裡還使勁喊着:“媽媽!媽媽!別……別走!……”就在我傷心陷入絕境的時候,你出現了,你出現在我的面前。你伸出那和媽媽一樣的大手,拉起我,還輕輕對我說:“小姑娘,別哭了,你媽媽不是在對面嗎?”說著指了指對面,媽媽朝我笑了笑,擺了一個手勢,鼓勵我走向對岸。我不哭了,牽着你的手,就像牽着媽媽的手,朝着勝利彼岸走去。 

  從那以後,我四處尋找着你的身影,終於,又找到了另一個你…… 

  那一次,我們全家去外婆家,先打的去車站。爸爸在家門口順手攔了一輛空車,你是一位年輕的阿姨。很快,我們便啟程了。在路途中,有一位老奶奶停在路中央。你沒有不耐煩,沒有狠按喇叭,而是對我們說了一聲不好意思,就開門下車,把老奶奶扶進車內。接着又把我們送到車站。原來,那是一位盲人老奶奶,你與她素不相識,只是她也去車站。下車后,我發現你的車頭上系著一條黃絲帶。那是自願為困難群眾免費服務的標誌。 

  現在,我突然間明白了,你原來不是一種作秀,不是一種標籤,,也不顯示你多麼有品質,多麼厲害。而是你在用心對待一個世界,對待每一個人,就這麼簡簡單單。我想,我已經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了,就叫“雷鋒”。 

  是啊,“雷鋒”,我為什麼不能成為你呢?對了,我要成為你。於是,我用心對待每一件事物,快樂地幫助別人,也和別人分享了快樂。我和你,從此聯繫在了一起,我——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