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環保發言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環保發言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河北省秦皇島市海港區鐵新里小學五年級二班的學生王?達。

  你們知道嗎?全國有13億人,竟然有7億人飲用大腸桿菌超標水,1。64億人飲用有機污染嚴重水,3500萬人飲用硝酸鹽超標水。

  1棵生長50年的樹,光合作用后,每年產生31250美元氧氣和2600美元蛋白質,同時可防大氣污染62500美元,涵養水源、促進水分再循環37500美元,防止土壤侵蝕、增加土壤肥力31250美元,為鳥等其他動物提供棲息場所32150美元。1年這棵樹的價值是20萬美元。

  在這裡,我要推薦大家買環保電池,因為它可以防止汞鎘污染。日常使用的電池有大量的重金屬污染物——鎘、貢、錳等。廢棄在自然界中,有些毒物質從電池中慢慢溢出,進入土壤或水源,在通過農作物進入人的食物鏈。這些毒物質在人體內會長期積蓄難以排出,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有的還能致癌。

  在中國,沒有利用價值的水超過百分之四十,,668座城市,400多座處於缺水狀態。每天中國產生幾百萬噸工業廢水,還有大量的生活污水。其中百分之八十未經處理,直接排放進河道,用不了10年,中國就已無水可用!

  還有現在的空氣、天氣。全國三分之一的城市人口呼吸着受污染空氣,有三分之一的國土被酸雨侵蝕。經濟發達的浙江,酸雨覆蓋量竟高達百分之一百。最近還有霧霾天氣北京等城市遭受難以呼吸的空氣污染,都是因為人們亂砍亂伐加上汽車尾氣排放而導致了今天的局面。前段時間還有全球氣候變暖的事件,這都是因為人類不好好珍惜我們這個美好的共同家園。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中國夢,那就是讓天更爛,讓地更綠。而現在呢,天空灰濛濛的,地上一片土黃色,水裡到處都是垃圾和一層層化學污垢。這些就是我們的願望,我們想要的結果嗎?!不是的!

  其實,這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趁現在這種局面還能挽回,請大家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一起完成我們的一個非常非常美好的中國夢——讓天更藍,讓地更綠,讓我們的地球變成一個美麗的綠色星球。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2013年4月15日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鐵新里小學五年級:王?達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環保發言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環保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