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落葉

  鋁城二小 五年級二班 董夢圓

  秋風搖動着樹枝,片片落葉像金蝴蝶似的翩翩起舞,然後輕輕的落在小路上。條形的柳樹葉、心行的楊樹葉、元寶形的的楓樹葉、肥大的梧桐葉……金色的落葉給小路鋪上了一層柔軟光潔的地毯。

  柔弱的銀杏樹葉經不起秋風的再三舞蹈,早早地就舉起黃色的投降信號,像一把把小扇子似的將自己送入大地媽媽的懷抱。

  堅強的冬青樹葉卻截然不同,一直穿着碧綠碧綠的衣裳,始終不肯脫下來。不怕風吹不怕雨拂更不怕嚴厲的秋風用鞭子使勁的抽打它。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片紅色的海洋——楓樹葉。漫山遍野的楓樹葉染紅了整個秋天,像一盞盞紅色的燈點亮了秋色。這時,我的腦海中突然蹦出來一個問題:楓葉為什麼會變紅?回到家,我立刻查閱書籍尋找答案,通過閱讀資料,我終於明白了:因為到了秋天,葉子經受不住低溫的影響,產生新葉綠素的能力逐漸消失,葉綠素破壞的速度超過了它的形成速度,於是綠色就退掉,葉子就變成紅色的了。

  秋天,雖然不像春天那麼有生氣,但是他卻能給予人們甜美的果實;秋天,雖然不像夏天那麼炎熱,但是涼風習習,卻能吹走人們的懶散;秋天,雖然不像冬天那麼純美,但是金色的落葉卻比飛揚的大雪更加有朝氣。

  指導老師:徐興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