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秋天的落葉,特別是那像把小扇子一樣的銀杏葉,看到她,總感覺很清涼。 

  今天一個人在家,也沒什麼事做,無意中我看到了窗外的一顆樹,忽然想到,為什麼不去看看落葉呢?我來到小區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內,公園裡的樹葉千姿百態,有的大,有的小……我隨便在公園中走了走,竟沒發現一個人,這樣也好,安安靜靜地,也挺舒服。我往前走着,看到一棵梧桐樹,地下有着許多梧桐葉,我找了一個靠着樹榦的地方坐了下來,想着學校里發生的事,在我們學校后操場內有幾棵梧桐樹,她們很結實,我們經常在樹下捉迷藏、玩遊戲。說起來,這幾棵梧桐樹已經陪伴我們五年了,或許也陪伴已經畢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許多年了,每當夏天炎熱時,我們會在下休息,有的時候還會坐在樹旁聊聊天,現在回想起來很是溫馨。我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繼續向前走着,低頭看看地上,咦,這不是楓葉嗎?我拿起一片,放進我隨手帶着的一本書內,就當做書籤吧!繞過楓樹,我來到一棵銀杏樹的面前,我抬頭望着樹上的每一片樹葉,微微笑着,說了一聲你們好!這時的銀杏葉已經稍稍發黃,在秋風中翩翩起舞。忽然,一片銀杏葉俏皮的飛到我的頭上,我拿着她細細觀察着,發現這片銀杏葉的上緣是不規則波狀彎曲的,再看看地上,也是如此,而且都是有些皺摺,有的中間凹入。我拿起手中的百科書,上面說:銀杏葉是我國最“古老”的書中,而且還是“神奇的醫療之樹”,2億5千多年前侏羅紀恐龍時代掌控地球時,銀杏已經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了,連第四世紀冰川覆蓋之後,它仍然保持它最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史上被稱作“活化石”。其葉、果實、種子均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其藥理作用不斷被認識,臨床應用範圍也在不斷擴大。看到這裡,我也深深被她所吸引住了,因為我知道了葉子的美不僅沒在外表,還沒在她的作用上,這使我更愛秋天的落葉。 

  同學們,你們喜歡秋天么?如果喜歡就去看看那些落在地上的那一片片落葉吧!細細觀察她們,因為,有着許許多多的秘密等着你去發現,我今天觀察並了解了銀杏葉,下次一定去觀察更多不起眼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