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求時尚害死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時尚害死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進了一個暑期輔導班。就這樣,認識了夢凈甜。

  在同學們自我介紹的時候,夢凈甜的名字是那麼的不同凡響。聽到她的名字,就如同觸摸到潔凈的藍天,柔美、純凈。她的長相也是這樣:一頭烏黑濃密的長直發,給素雅的藍色緞帶在腦後高高束起。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如同兩泓清澈見底的泉水,清純極至。夢凈甜的五官,分開看,並不出色,但整體望過去,你就會不由地喜歡上她,因為她的純、因為她的脫俗,因為她的含蓄。進入輔導班之後,夢凈甜的成績一直很好。很快,老師就非常器重她,但她並不張揚。因為她的純真大方,我們成了好閨蜜。

  我們每次上課,中間休息半小時。休息的時候,我們女生會聚集在一起,漫無邊際的談天說地。每次,最熱門的話題往往是娛樂界人士的衣着。常常是夢凈甜挑起話頭:“這是什麼衣服?亂七八糟,還披個破圍巾!”“好好的牛仔褲剪個洞,還能穿?”我大聲嚷嚷。“是呀,男的也穿裙子啊?醜死了!”甜甜的眼睛瞪得滾園,是地道、堅決的反對派。思想的一致讓我們好得像一個人似的。

  轉眼之間,又放暑假了,我們又聚在一起了。大家都有了變化:長高了,長大了,變漂亮了。我看着甜甜,不知為什麼,感覺似乎有點陌生,她沒穿她最愛的簡潔的短褲或淡雅的裙子,卻穿着一條拖到腳踝的花長裙,給人一種怪怪的感覺。原來調皮的馬尾辮沒了,黑色軟緞一樣的長發,柔順地披散着,應該說好看,或者說不難看,但我就是覺着有些悶,有些怪怪的感覺。很快,到了休息的時間,我們又一起談天說地了。談着談着,又是時髦呀,潮流呀,這時,奇怪的感覺又出來了。我們七嘴八舌地批判着,最堅定的夢凈甜啞炮了,她不再衝鋒陷陣地表態了。有一次,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要給我看一樣東西。讓我閉上眼。當我睜開時,看到她兩個小指甲塗上了淡淡的粉色指甲油。我嚇了一跳:“別讓老師看到!”我的表情讓她失望了。我們倆慢慢話少了。更奇怪的是,名列前茅的夢凈甜開始下滑了。她竟也不在意。她好像總在想着什麼,問她也不說。

  時間如流水,還沒反映過來,已經是五年級暑假了。這時的夢凈甜變化更大了,她和我們不大談得來了。她已經會自己化妝了,雖然是淡妝,我們還是接受不了。她的指甲也常常變換色彩,衣服也趕潮了,頭髮也卷了,我最喜歡的那雙清純透明的眼睛遠走了。她關心的事太多,上學途中,因為忘戴髮夾,她會回去拿;因為衣服和裙子不配,她會回去換……正因為這樣,遲到也就常常發生了。老師急、同學急,夢凈甜不急,她覺得她沒錯。學習被放在了一旁,成績自然好不起來了。

  夢凈甜,我想跟你說,世界是豐富多彩的。我們現在是小學生,我們的任務或者說我們的責任是學習知識。有些事情是我們長大以後的事,就像春天發芽,秋天結果,是有時間安排的。我們還是應該掌握好節氣的呀!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追求時尚害死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時尚害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