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水是美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是美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水是美德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現在我們的家園已經陷入了嚴重缺水的境地,每年有數萬人因缺水而死亡,又有數千萬人在缺水的環境中艱苦的生活。是呀人不能沒有水,水是維持人類生命的根源,人們節水的意識像街上破爛不堪的標語一般淡薄。但我們的地球不能再等了,生我們養我們卻被我們摧殘的地球母親,在向我們全體人類呼救!人類的大意正在把自己推向絕路。我們遲早會有一天,當眼淚也流不出的時候,再絕望地問自己:沒有水,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現在就要樹立節水的意識和習慣,水並不是人們認為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其實我們地球現在的水資源是極為緊缺的。自來水也是來之不易的,需要很多人很多道工序才能加工成我們水籠頭裡流出的清水。中國的水資源十分緊缺,我國水資源人均佔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當於世 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為此,我國於2002年1月頒布新水法,其第一章第七條明確規定,“ 國 家實行計劃用水,厲行節約用水”,把節約用水以法的形式給予規範。 

  由此來看,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着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究其原因,主要是意識不夠,沒有養成節約用水的觀念和習慣。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牢固樹立“節約用水光榮,浪費用水可恥”的觀念,時時處處注意節約用水 

  節水要從一點一滴做起,一些節水的小竅門既節水又有特殊功效。洗衣時把水位定的低一些,互相增加摩擦,既省水又乾淨。用淘米水洗碗筷,既能省水又能去油。用養魚的水澆花,既省水又能促進植物生長。你可知道,打你隨手擰緊一個未關的水龍頭時,你就拯救了一片海洋;你可知道, 當你將一盆水重複利用時,你就拯救了數不清的生命…… 

  我們都希望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的世界里,而是間的萬物都需要水,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所以我倡議我們大家要團結起來共同節水,這個地球需要我們共同維護,絕不能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自己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節水是美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