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成長的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成長的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識字起,我就有一個好習慣,喜歡看書好書喜歡閱讀,這種習慣一直伴隨到現在以至將來,在書本的閱讀中學到許多知識,豐富了我童年的生活。使我與同年的孩子獲得更多認知社會的能力。 

  小的時候,我總是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但他們太忙,沒有時間講,就買了一些連環畫打發我,如《小貓釣魚》、《三隻小豬》等,爸爸還經常教育我要從小要養成與書為伴,以閱讀為快樂的好習慣。那時,我就對書有了濃厚的興趣,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 

  上學后,一下課,我就拿出書來看。當我看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雪中死去后,我也為她傷心落淚;當我看到大灰狼的尾巴被聰明的小白兔夾斷後,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隨着年齡的增長,學業的進步,認識的字也越來越多,看的書就更多了。我每天都遨遊在書海中,《格林童話》是我的最愛,從現實走進夢幻的大森林中,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一起做遊戲;去富麗堂皇的海底王宮,尋找化做泡沫的小美人魚;去找尋醜小鴨,問問它變成白天鵝后的故事。童話為我展現出一個五彩斑斕的奇妙世界,從小就知道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丑、惡,教給了我人生的第一課。 同學們都誇我,我感到可自豪了!

  如今,我已經長大,閱讀範圍更廣了。朱自清優美的《春》,楊紅櫻搞笑的《淘氣包馬小跳》以及劉心武人的《會飛的教室》等,都紛紛映入我的眼帘。他們的文筆是那樣的自然,那樣的流暢。文中的好詞佳句對我寫作有很大的幫助。我寫的作文一次次被表揚,一次次當做範文,使我看書的興趣又大幅度提升。 

  我度過了十一個春夏秋冬,大部分時間都是與書為伴,在閱讀中尋找我快樂的童年,書中的知識給予我勇氣和力量,為迎接燦爛的明天,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做好了準備,閱讀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成長的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成長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