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能使人進步。”

  我卻不同,我並不喜歡讀書:每次打開書,看到那一個個枯燥無味的方塊字,總會感到十分無聊。次次都如此——書會被我合上。

  爸爸媽媽經常對我說:“認真讀一讀吧!你會從中發現什麼的。”我從不聽取勸告,更不會用心去讀一本書——不就是一本書嗎!有什麼可看的,看了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有一次,爸爸去圖書館買書。媽媽非讓我跟着去。我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跟着去了。

  到了書店之後,我實在無事可做,順手拿起一本《昆蟲記》就亂翻了起來。翻着翻着,我突然看到了一幅精美的蜜蜂插圖,便看了起來。

  不一會,我就被書中的精彩所吸引了:那構造複雜的蜂巢;用來表達感情,互相交流的有趣的八字舞;它們采蜜時的勤懇……我猛然間明白了書中的“味道”。

  在那天,我深深體驗到了讀書的快樂韻味以及書中蘊含著的豐富情感。我從此喜歡上了讀書。

  當讀到《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他的悲慘經歷傷心過;到讀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時我曾被保爾·柯察金身殘志不殘的精神感動過;當讀到《格列佛遊記》時,我曾為他的奇幻旅程驚嘆過……

  我不再討厭讀書了,反而把書當成了最好的夥伴。我也被“夥伴”帶來的快樂韻味深深感染了。

  泗水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國洪琦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