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嶄新的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嶄新的歷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明朝那些事兒》這本書,至今還記憶猶新,以往我對明朝的印象,自從看了這本書後,就徹底的改變了。

  明朝的最後一位皇帝,自古以來有許多傳說。關於崇禎究竟是一個昏庸無能的皇帝,還是一個力圖奮起的人,一直眾說紛紜。不管怎麼說,這是一個殘酷的時代,也是一個精彩的時代。這本書就對這段歷史進行了分析梳理,引人思索。

  讀了這本書,我真正認識到歷史的有趣。天啟皇帝病逝,朱由檢繼位,成為崇禎皇帝。這個剛上任的皇帝,竟把幾十年的老江湖魏公公耍得團團轉。對於政治,崇禎展現出了極大的天賦,他不像他的那個傻哥哥那樣,整天痴迷於木匠,而是聰明地把閹黨統統除掉,一個也不給自己留下後患。

  《明朝那些事兒》是我讀過的最好的一本書。這樣的好文章,多一字是狗尾續貂,少一字又言猶未盡。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底氣,作者不露廬山真面目,沒有藉助任何名號,學歷光環效應,卻能僅以文字的魅力脫穎而出。這樣的文章真是亘古少有啊!

  我先前也讀過幾本寫明朝的歷史的書籍,剛開始,我認為《明朝那些事兒》應該是胡編亂造的,因為我看的那些歷史書籍幾乎都是寫穿越的,而且,結果還跟這本書不一樣!可是我錯了!除了《明朝那些事兒》之外的歷史書,幾乎都是故作高深,添加神秘感,而且重要的歷史還讓我們自己去猜。先不說這個,那些歷史書中的內容肯定是電影里胡編亂造的片段。可以說,要不是《明朝那些事兒》,我肯定還對明朝的歷史“迷路”了呢!

  《明朝那些事兒》就像一個小精靈一樣在我的腦海“四處亂竄”,它告訴我關於袁崇煥的死因,告訴我于謙是被誰害死的……《明朝那些事兒》是我記憶猶新。

  福州市華南實驗小學五年級:吳婉婷

您正在瀏覽: 嶄新的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嶄新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