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看完《血字的研究》后,福爾摩斯——這個有着鷹鉤鼻、頭戴獵帽、身材消瘦、肩披風衣、口銜煙斗的人就永遠活在了我的心中。他遇事冷靜,智慧,思維敏捷,還有他那敏銳的觀察力和縝密的推理分析是破案的關鍵。阿瑟·柯南道爾把夏洛克·福爾摩斯推廣到了全世界,福爾摩斯已經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名偵探之一,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 

  《福爾摩斯探案》是以福爾摩斯的助手兼夥伴關係的華生的眼睛,記敘了福爾摩斯所破獲的大小案件。 

  柯南道爾一生寫了許多福爾摩斯破獲的很多案件,我自己覺得《血字的研究》是柯南道爾寫得最好的一篇,所以我就想寫一下看完《血字的研究》這個案件后,我對福爾摩斯的看法。 

  小說的第一篇寫了華生從阿富汗戰場歸來,因為合租房子認識了福爾摩斯。就在兩個人的第一次見面時,福爾摩斯就迅速地推理出了華生曾經在阿富汗戰場待過。這令華生大為驚嘆。隨着劇情的發展,當福爾摩斯說明出了他推理的全過程時,不僅只是華生,我也被他的推理能力所折服了。在沒有一絲線索和背景的情況下,只見過第一面,憑着一眼的印象和觀察,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得到了結果。這可真是一個吸引人的開篇!他迫使我不得不接着看下去。 

  在小說的任何一個案件中,作者都會布置一個詭異的故事或現場。但是隨着福爾摩斯的分析,這個故事或現場就慢慢地被細化,然後既清晰,又模糊地描述出福爾摩斯的推理。但所有都在情理之中,卻又在意料之外。每一條線索都來地自然,流暢,我根本無法找出絲毫破綻。於是我驚嘆於福爾摩斯驚人的推理能力。 

  最值得一說的是福爾摩斯並不是一個死板的書里的人物,而是一個能讓人覺得有鮮活生命的人,他有缺點,也有優點,他有常人不可能知道的知識,也有些常人絕對應該知道的知識,他卻不知道。 

  他——夏洛克·福爾摩斯就是這麼的有魅力,相信你看完《福爾摩斯探案》時也會被他深深地吸引住! 

  【 完 】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