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和《思想品德》是每個學期必讀的學科,我從中學到了許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對《社會》很感興趣,這學期的《社會》為我們介紹了我國的首都-北京、我國的特大城市-上海、祖國的寶島-台灣……看了以後,我了解到我們國家正在迅速發展,日益強大,我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思想品德》是一門對我們的成長非常有益的學科,我們不僅要學習好,更要做一個思想品德高尚的人。從這本書中,我還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要遵守紀律,艱苦奮鬥,待人寬容,虛心使人進步…… 

  其中,《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講述了一個世界聞名的科學家-諾貝爾的故事。諾貝爾為了研究控制硝化甘油的爆炸,特地建立了實驗室,一心一意地進行研究。四年過去了,試驗進行了四百多次,還是沒有取得成功。一次,諾貝爾的實驗室發生了強烈的爆炸,當場炸死了五個人,其中一個就是諾貝爾的小弟弟,諾貝爾的爸爸也受了重傷。死亡的威脅沒有動搖諾貝爾的決心,諾貝爾就是以這種不怕失敗,不怕死亡的精神,終於馴服了“烈馬”-硝化甘油。 

  諾貝爾的事例給了我們這樣的啟示: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個人在做一件新的工作時,由於沒有經驗,難免會有失敗,只要不怕失敗,堅持下去,並善於思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最後一定能夠成功。 

  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在學習上經常會碰到難題,我們應該像諾貝爾一樣,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使自己成為意志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