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艾晚的水仙球》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艾晚的水仙球》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艾晚的水仙球》是黃蓓掛傾情創作的小說,講述了艾晚一家三兄妹,尤其是艾晚是如何長大的故事,也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很多孩子長大的故事。

  看着書,我被其中的一個故事深深打動了。艾早為了學騎自行車,一天借了自行車,叫上弟弟艾好去幫忙扶車,小妹艾晚也陪着去。騎着騎着,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陌生人叔叔,艾早的腳受傷了,流了很多血,很嚴重,不能走路去醫院看病,本想自行車還可以馱艾早去醫院,可車也摔壞了。陌生叔叔也受傷了,一隻手不能動彈。可當他看到艾早的傷時,勉強着用他沒有受傷的一隻手支撐着身子爬了起來,想辦法用另一隻手扯開自己的襯衣,在艾好的幫助下撕下一條布來幫艾早包紮傷口,並說:“我背你們的姐姐上醫院,小弟弟你推車去修車部修理。”艾好按照陌生人的指示去做了,艾早也只好趴上陌生人的背,可是陌生叔叔負着傷還背着她走老遠的路去醫院,那困難不用形容了。到了醫院,醫生說艾早是皮外傷沒事,可是陌生人的手受了傷還比較嚴重,醫生幫他治療的時候,疼得他嗷嗷大叫。

  看了這個故事,我深深地被這位叔叔感動了。手受傷了還能把一個人背了那麼遠的路去醫院,真是歷害啊!要是我,早就半路疼暈了。再說了,要是別人撞到我,我都會罵死他了,甚至是恨死他了,怎麼還會背她去醫院?而這位叔叔被人撞成那樣,還不管自己傷得多歷害,只顧着幫別人。這種人上哪兒找呢?這種舍已為人、胸懷寬廣的精神真叫人敬佩啊!比比自己,真的跟他差了個十萬八千里遠。記得有一次,我到校外去買盒飯吃,在路上差點和一個騎摩托車的撞在一起。我當時也沒分清誰對誰錯,就破口大罵了一通。儘管那人也有錯,但現在想想,我也不能那樣得理不饒人,“粗魯”地罵人家呀。你看被艾早撞成那樣而且沒有得到半句道歉話的這位陌生叔叔,不但不計較得失還那樣忍着疼痛幫助人,心胸豁達得叫人驚訝和敬佩。我要向陌生人學習這種精神。今後,要當個有修養的文明人,不能再得理不饒人的鬧彆扭了,不能再為了芝麻小事和同學斤斤計較了。我記得老師說過:“要學會謙恭忍讓,樂於助人,這樣才無愧於文明小標兵的稱號。”是啊,像這位叔叔這才是真正的文明呢!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愛不釋手,又繼續讀下去……

  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四年5班四年級:陳宇霖

您正在瀏覽: 《艾晚的水仙球》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艾晚的水仙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