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頌-羅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頌-羅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頌-羅蘭 標籤:紫羅蘭作文 秋頌作文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 

  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風神像秋。 

  代表秋天的楓樹之美,並不僅在那經霜的素紅;而更在那臨風的颯爽。 

  當葉子逐漸蕭疏,秋林顯出了它們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點綴的洒脫與不在意俗世繁華的孤傲。 

  最動人是秋林映着落日。那酡紅如醉,襯托着天邊加深的暮色。晚風帶着清澈的涼意,隨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種十分艷麗的凄楚之美,讓你想流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醉紅所懾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曾有一位畫家畫過一幅霜染楓林的《秋院》。高高的楓樹,靜靜掩住一園幽寂,樹后重門深掩,看不盡的寂寥,好像我曾生活其中,品嘗過秋之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畫里,問訊那深掩的重門,看其中有多少灰塵,封存着多少生活的足跡。 

  最耐尋味的秋日天宇的閑雲。那麼淡淡然、悠悠然,悄悄遠離塵間,對俗世悲歡擾攘,不再有動於衷。 

  秋天的風不帶一點修飾,是最純凈的風。那麼爽利地輕輕掠過園林,對蕭蕭落葉不必有所眷顧——季節就是季節,代謝就是代謝,生死就是生死,悲歡就是悲歡。無需參預,不必留連。 

  秋水和風一樣的明澈。“點秋江,白鷺沙鷗”,就畫出了這份明澈。沒有什麼可憂心、可緊張、可執著。“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秋就是如此的一塵不染。

您正在瀏覽: 秋頌-羅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頌-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