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秋天是金色的,那金黃的稻穀就是最好的見證;有人說秋天是紅色的,那火紅的楓葉就是最好的見證;有人說秋天是綠色的,那碧綠的桂花葉就是最好的見證,但我說秋天是五彩繽紛的,那各種各樣的五彩繽紛的樹葉就是最好的見證。 

  快看呀,那操場上幾顆紅楓在風中挺立着,遠看像清晨的朝霞,又似秋姑娘為楓樹染上了一頭漂亮的紅髮。時不時吹過一陣風,就有幾片小楓葉慢悠悠地飄蕩下來,像一位位勇往直前的小傘兵。再看看樹梢上最濃郁的一抹紅,好似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在紅楓葉下是一簇簇綠楓葉,靜靜地襯托着。又有一片淘氣的小楓葉落在了地上,讓我忍不住快步走過去輕輕拾起,細細端詳,那五個小巧玲瓏的分叉葉片就像一隻嬰兒的小手,那觸目驚心的紅像我的血液在奔騰着,我真想把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想挽留住這美麗的葉子。我又彎腰小心翼翼地撿了一片更鮮艷的楓葉,湊進鼻子一聞,還帶着一股淡淡的新鮮土壤味,真像把它夾進書中,讓它變成一張書籤,好在讀書時既能品味書香又能品嘗葉香。那青楓也很美,遠遠望去,像一條在長江中翻滾的青蛟,又像一隻飛在九天的青鶴,多麼雄偉壯觀呀!雖然葉子比紅楓要小,但是卻增添了幾分可愛。 

  滑梯邊的幾顆梧桐樹上有一些葉子已經掉落下來,風兒輕輕吹過,它們就在空中打着旋兒,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像一隻只黃的賽金的蝴碟在翩翩起舞,有些飛得可高了,好像對大樹媽媽戀戀不捨一好像對大樹媽媽戀戀不捨一樣,像重新飛上枝頭再做一片美麗的葉子,有些靜靜地趴在樹旁,好像一個成語“落葉歸根”。梧桐葉大大的,像一個大巴掌。風一吹,樹上密密麻麻的樹葉就唱起了大合唱《梧桐葉之歌》,我不禁想象起了深秋時,那金黃金黃的樹葉為操場披上了一條大自然的毛毯。我們輕輕走過去,發出陣陣“咯吱咯吱”的聲音,好像每走一步就會蹦出一串兒神奇的自然音符,這譜出的歌謠將會更加神奇。再仰頭一看,這梧桐葉擠在一堆,好像一大片金雲,又似一顆搖錢樹上掛着一個個金佛手。 

  梧桐樹旁還有一顆樟樹,它們的葉子還是綠色的,橢圓形,摸上去滑溜溜的,真像嬰兒的皮膚,如果用手將樹葉輕輕一撕,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就撲鼻而來,讓人神清氣爽,還讓我想到了學過的一篇文章《宋慶齡故居的樟樹》,我看着樟樹就好像看到了宋慶齡奶奶在朝我慈愛地微笑…… 

  我愛這飄滿稻香的季節,但我更愛這季節里美麗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