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它,不像鮮花那樣艷麗多彩,用它迷人的舞姿得到人們的喜愛;它,不像筆筒那樣直直地呆立在書桌上,它有的只是有着一件樸素的白外衣,它就是——蠟燭。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家中突然停電了,周圍馬上變得伸手不見五指,害得做作業的我只好停下手中的筆,想道:哎呀,這下可怎麼辦啊,明天到學校老師會追問的。噢!我家不是有蠟燭嗎?對,就點蠟燭做作業。我剛想起身找蠟燭,卻忘了蠟燭放在何處,急忙拿起電筒去找。我翻箱倒櫃地找啊找,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發現了它。我把它點燃,便認認真真地寫作業。待到我做完作業后,我看了一下蠟燭,發現它逐漸變短了,化成了一灘燭油。

  我不禁托腮沉思:蠟燭燃燒的是自己的心,流下的卻是自己的淚,給了人們光明。在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像蠟燭一樣的人,例如:警察·醫生·清潔工……他們給我們舒適·溫暖·安全的家,為祖國和人民默默奉獻。

  “春蠶到死絲方盡,燭炬成灰淚始干”,啊!千古傳頌的蠟燭,啊!默默奉獻的蠟燭,我為你喝彩,我為你加油,我敬佩你!

  天平小學五年級:覃琦琪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