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登泰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登泰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細雨迷濛,便是泰山之行給我最深的印象。 

  泰安的雨是溫柔纏綿的,飄飄洒洒,覆蓋住了整座泰山,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息,雨中的泰山卻也有着別樣的韻味。 

  泰山位於我省不遠的山東省,海拔1545米。曾有詩人杜甫登之遠望,並作“望岳”一詩。更有千古留名者飽覽過泰山的美景,正有杜甫所說“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的奇觀。 

  站在泰山腳下,仰望泰山,很矮的一座破山嘛!怎麼可能“造化鍾神秀”?又怎麼可能像導遊所說的“要爬好幾個小時”?簡直就是吹噓嘛!┢┦aΡpy 

  這樣正想着,導遊便帶着我們去登泰山。┈━?☆┢┦aΡpy 

  眼前有一條小路,我順着它跑過去,就置身於泰山之中了。一路上,興奮過度的我一直跑着上山。石階兩旁的巨石、花草顯得頗有精神,大概是歡迎我們這些遠客吧!每一塊巨石上都刻着各種名句,還有毛澤東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呢!聽導遊說泰山中的水十分珍貴,也難怪,溪水並沒有亂淌,而是流進一個個小池中。 

  人人都說十八盤陡,可我並不這麼認為。台階雖陡了些,可我走的還是一級的快!半路上,突然下起了小雨,雨中登泰山,好玩!┈━?☆看見同伴們擠成一團,都在搶購雨衣,我和媽媽也擠進去買了兩個(其實就是標準的塑料布啦)。沒等我穿上雨衣,雨又停了下來,我也趕忙脫下。不一會兒,到了中天門,路程也走了一半了。中天門好像是一個大平台,四圍都有廟,中間有個大爐子,極像太上老君的八卦爐,爐中插滿了香,裊裊的青煙緩緩升起…… 

  下一個目標是南天門。路上的人多之甚多(哈哈┢┦aΡpy哈哈},差點兒要把人擠下去。就在這時,小雨又下了起來,我一邊埋怨老天爺吃錯藥了發神經 (>?<)一邊不情願的再次穿上雨衣……經過1個多小時的跋涉,“南天門”三個大字終於呈現在我眼前,那是個拱形的石門,從前到后只有不到8米長,南天門後方分別有三座廟,還有一條幽幽小徑通往神聖的玉皇頂。山上慢慢變冷了,霧也開始變大。向下望,朦朧中看到登山者在奮力攀登。 

  下一站就是玉皇頂了。那條通往頂峰的路很平坦,一般是三、四個台階一個平台。走起來輕鬆極了,?( ̄? ̄)越往上,霧越大,越神秘。 

  走了大約有十幾分鐘,前面沒有台階了,眼前又出現同樣的景象:幾座紅色的廟,一個“八卦爐”。“到玉皇頂了!!!”我大叫。抬頭看天,我看不見,只見得雲霧在頭頂飄蕩,站在頂峰,覺得風很大很大。神仙就住在上面么?我已逝去的親人是不是就在上面笑咪咪的望着我? 

  在山頂停留了半個多小時,我們準備下山了。剛下一個台階,我便覺得腿酸痛難耐,我只好一瘸一拐難堪下山。?(+?+)~ 

  下了山,站在山腳下,再一次瞻仰那雄偉的泰山,覺得,很自豪。┢┦aΡpy

您正在瀏覽: 雨中登泰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