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夜.鄉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鄉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每每異鄉人來家附近做小生意,當他們持着濃重的鄉音吆喝時,我都會用世俗人那種特有的本性肆無忌憚地嘲笑那人。而這時父輩門往往都會向人家道歉並指責我,我則不會理他們依舊我行我素,有時還會變本加厲。只是我不懂,為什麼父輩指責我,每每問起他們,他們都會苦笑着告訴我:“等長大你就會明白。”可誰知時隔幾年後的今天竟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我竟也淪落到當年小販的地步,我也終於明白了當初不明白的問題。而我與小販略有不同的是,他為生計,我為學習。 “鄉愁”曾是一個多麼陌生的字眼,可如今它竟是如此真切,有人曾說過“人是很賤的高級動物,對垂手可得的事物大多不會珍惜,不會留戀。可當它逝去時,才會感到分外地留戀,格外地珍惜”。我,亦是如此。 遠離家鄉求學異地的我,也經歷在外生活的冷暖,也飽受世俗人的目光。今天的我不再幼稚,不再無知。我的經歷足以使我脫胎換骨。我不再會嘲笑異鄉人,我已是被嘲笑人的一員。現在想想我都會不覺啞然失笑,沒想到還真應了那句“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古語。唉,人生真是時時事事多變遷呀!

  時間在不經意間溜走了許多,夜也深了。凝望夜空懸着的那輪明月,他依舊明亮。我想在這月、這夜,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斷腸人在月下思念家鄉的山、水、人。“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我別的沒有,只有在心底默默祝福我們這一群人早回到家鄉,與家鄉熟悉的山、水、人早日團聚。

您正在瀏覽: 月夜.鄉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