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為失敗找借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為失敗找借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失敗找借口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我們要為成功找方法才是對的, 

  以前,我總是為失敗找借口。 

  有一次,我來學校遲到了,老師問我為什麼遲到,我隨便找了個借口說:“我媽媽叫我起床晚了,我才會遲到的”。 

  有一次,我作業晚上忘了做。早上,老師問我拿作業,我借口說:“我做好了,只是忘在家裡,沒帶來。” 

  又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媽媽問我,我也隨隨便便找了一個借口說:“我只是馬虎,課外知識看的少”。 

  今天,我才知道了我們不能為失敗找借口,要為成功找方法。失敗了,我們要找原因,為什麼會失敗,再把失敗的原因改過來,爭取下一次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不要為失敗面難過,沉浸痛苦和難過中。更不要為成功而驕傲,因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失敗和成功分為兩種人,第一種人失敗了他意志消沉,不求上進,整天沉浸在對自己悔恨和對別人的不滿中。第二種人是失敗了不會找借口,而會更加努力,分析原因,查找方法,爭取做得更好。第二種人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所以,學習也一樣,我一定要為失敗而找原因、找方法,用方法來解決存在的問題,最終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要為失敗找借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為失敗找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