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藏在謙讓里的金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謙讓里的金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張槎小學 五(4)班 鄧靜怡 

  藏在謙讓里的金子 

  ——讀《最聰明的孩子》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幫助小學生學會交際的168個故事》,裡面的故事讓我懂得了要信守諾言,齊心協力。其中有一篇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瑪麗女士是一位出色的心理專家,她去過很多國家做過一次“井口逃生”的實驗。她來到中國,把一所小學的三名學生,一位12歲的晶晶,9歲的兵兵,7歲的曉玲。瑪麗女士很驚訝,說我們中國的孩子聰明。因為,沒有一個國家的孩子能成功。 

  看完后,我想起了老師常說的一件事。 

  老師說,在一所學校里下樓梯時,因為學生爭先恐後地下樓,這樣你踩一腳,我踩一腳,就踩死了幾個人。唉——就因為這樣浪費自己美好的人生,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應該要謙讓。 

  還有一件事六尺巷的故事,兩家人為了建新房子,要別人讓出三尺來,兩家各不相讓,一家老母親,知道了感覺很丟臉。讓兩家人各讓三尺,就成為了今天的六尺巷。 

  讀完后,讓我明白了,聰明究竟是什麼?三個孩子告訴我們的是:聰明不僅僅是智力發達;聰明更是一種愛,是一種謙讓,一種忘我無畏的品格。這句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令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藏在謙讓里的金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謙讓里的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