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再為愛,找借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為愛,找借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再為愛,找借口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嗎?錯!大錯特錯。至少我不是這樣認為的。我想常常覺得父母很偉大的人根本沒體驗過,我這種感受。 

永遠忘不了那年,剛剛開學不到一周,好奇搗蛋的我,着了魔似的踢碎窗戶玻璃,沒有別的原因,就因為幾天以來一直納悶那窗到底有多硬! 

 回家的路好長…… 

 忘不了當時進門的心情,就下來就是母親的責罵。在那以前,父親似乎從來沒打過我,也沒罵過我,但那天,氣急的父親順手操起拳頭大的鐵棍,照我身上就是一頓狠抽。我沒哭,也沒躲閃。瞪着父親,心裡說:打啊,打死更好…… 

當我拖着“重傷”后的身體,滿懷這委屈與怨恨,“彭”的一聲把房門重重的關上,躺在床上用被子蓋住頭,“為什麼他要打我,不就是塊爛玻璃麽?…… 

  …… 

 從此,見着父親我就不到招呼,他命令我做事時,我哼都不哼多一聲,惹得他又是一陣暴怒。 

再說自小我營養不良,曾經被醫生說我父親怎麼做父母的,養的我這麼瘦弱,弄的父親面紅耳赤了好長時間。有段時間他逼我吃鈣片補鈣,我說我才不我要吃糖。把他搞得束手無策,猛地丟下話,不吃晚上別給我吃飯,我不甘示弱,“不吃就不吃,怕你啊!”結果與父親的關係日漸惡化,甚至針鋒相對。對此,母親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這事一直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慢慢淡化了,但卻沒有改變我對父親的態度。 

直到一次周末回家,忍不住向母親述說苦惱。母親默默聽完后,起身進了裡屋。不多久后,母親抱出了一大疊筆記本,堆放在我面前。有些本子頁面末端微微發翹,似乎有些年頭。“這是你父親的日記,你看看吧”母親平靜地說。我有些好奇地翻開一本,是父親的字跡,寫得很潦草,很奇怪,又得很清楚,有的很凌亂,有的地方甚至力透紙背,接連劃破好幾層紙。 

 我立刻被吸引住了,開始一頁頁仔細閱讀其中的內容。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今天孩子太調皮了,竟然打破學校玻璃,我一氣之下就打了他一頓……”“昨天打了孩子,想必他心裡很恨我吧……”“他又不理我了,我該怎麼讓他原諒我呢……”點點滴滴都是記載着我與父親之間的矛盾,以及他內心的後悔。我一口氣讀完了好幾本,一股暖流莫明的湧入心田,淚水潤濕了眼眶。我抬起頭,眼光與驀地母親相對,母親平靜溫和的說:孩子,原諒你父親吧,他也是不得已的啊! 

…… 

 在我生命的前十數載里只打過我一次的父親,當時您揮舞着鐵棍走我的心情,是無奈?是無助?是…… 

但我知道,那是懲罰,也許得謝謝這次懲罰,要不我性格中也不會有那種知錯認錯的特點。要不我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一切。而我也能最終和你和好如初。 

直到許多年後在逐漸懂得這就是所謂的父愛,是那麼深沉,難以啟齒。我明白了,所以我不會再……為愛,找借口的了。 

 那一年,春花秋月何時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為愛,找借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為愛,找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