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標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路標 標籤:路標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路

  標

  五(1)班

  高欣雨

  在我七八歲時,老家門口的牆上總有一些花花綠綠的圖案,是一個比我大不了幾歲的男孩畫的。

  他在我家牆上畫畫,我當然很生氣,但我不敢去罵他,只能在門口瞪他幾眼。那次,我在門口發現了幾根彩色粉筆,就知道他來過了,我把他畫的圖全給抹了。

  第二天,他在門口攔住我,讓我別再擦他的畫了。

  “為什麼?”我實在忍受不了他把我家的牆當作塗鴉板,就鼓起勇氣問他。

  他想了一會兒,說:“好吧,那你記得在中午擦。”

  我沒說什麼,只感到這個人莫名其妙,為何要這樣說呢?不可理喻。

  他轉身走了,我也回屋了。鄰家的貓來偷食,我也沒理它,那貓似乎感到我很異常,平時我肯定會毫不留情地把這個“小偷”趕出去,但我今天很煩,不想管它了。

  很快,夕陽落下去了,月亮從漸漸暗淡的天空中探出小腦袋,星星也隨着銀河出現了。我十分疲倦,打了幾個哈欠,倒頭就睡了。

  恍惚之中,一群家雀在叫,吱吱喳喳,吱吱喳喳。我醒了,但我沒睜開眼。我好像聽到有人說村裡女瘋子的事,好像她有個孩子,不知怎麼的就不見了。

  洗漱完,我去了院子外,這時候那兒的空氣很清新。

  那些畫清楚地映在牆上,引人注目。

  哎!那不是村底住的女瘋子嗎?她在這幹嘛?女瘋子伸手去摸我家的牆,眼睛盯着它看了好半天,憨憨地痴笑了。我往後挪了幾步,看着她走遠。女瘋子左瞅右瞧的,像是在看什麼東西。不大一會兒,便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

  她在看什麼呢?我一扭頭,恍然大悟。如果我沒猜錯,答案就在粉筆畫中。

  接下來的幾天,男孩兒都沒出現,我想找他,但卻不知他的名字。終於有一天,他出現在我家門前。

  我急忙問他:“你是為了女瘋子才塗牆的嗎?”

  男孩停頓了一下,對我說:“那女瘋子很可憐,我只想讓她不迷路,能順利回到家去。但我不想讓別人知道。”

  “我要告訴你一件事,”男孩又說,“我要和我媽去外鄉。我想說一句話,你也去無私的幫助別人吧,好人有好報哦!”

  我沒說什麼,把那天撿到的粉筆還給他,便揚長而去了。

  女瘋子又幾天出現在我家門口,但她找不到路標了。於是,我便在家門口種了幾顆紅雞冠。女瘋子好開心,天天把那花聞啊聞,好像聞不夠似的。

  男孩走了,我沒去送他,我也沒去問他叫什麼。但那些路標,卻永久地刻在了我心中的標板上。這些圖案,在一個腦部殘疾人的心中,是那樣美好,那樣觸動人心!

  教師評語:小作者善於捕捉生活素材,選取一個小男孩為一個女瘋子做“路標”的典型事例,構思精巧,和小男孩的兩次邂逅,讓小作者對小男孩的認識產生了情感轉變,並用自己的獨特方式來接替小男孩的工作,小男孩與小作者的美好心靈躍然紙上。內容豐富,流露自然,周圍的環境在作者筆下皆為自己活動的陪襯,語言平實無華,讀來是那麼的和諧、柔美。 

  (指導老師:何維雄)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路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