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路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路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特 別 路 標 

  永壽縣逸夫小學五年級一班 馬 釗 

  一天,天氣風和日麗,小明與爺爺一起去公園玩。他們走了一會兒后,看見路上到處都是土塊。 

  一不留神,只聽“咕咚”的一聲,爺爺掉進了泥坑裡。小明趕緊扶起爺爺,關心的問:“爺爺,您怎麼了?”爺爺拍去身上的泥土,埋怨地說道:“這個施工單位真缺德,這麼大一個泥坑,也不知道填一下。再說連一個施工標誌都不掛,太危險了!”小明一邊安慰爺爺,一邊心裡想:“不如我來做一個施工標誌吧!”於是小明說干就干。他先在路邊的商店裡借了一些硬紙,找來一支筆,在上面整整齊齊地寫上——“修路,注意安全!”然後他用自己身上的零花錢買了一些鐵絲。他先拿出隨身“寶物”—小刀,想把鐵絲截成四段。他使勁地割鐵絲,可是鐵絲好象故意跟他過不去,任憑他劈、砍、割鐵絲總是截不斷,他不由的想:“算了吧,我又不是活雷鋒,何苦呢?”想着,拉起爺爺的手扭身就走。可是剛走兩步,爺爺就溫和地對他說:“小明,來,爺爺幫你!你想,那些路人每天都要走這段路,他們多不方便!”小明想了想大聲說:“對!”於是他們一個人拿着鐵絲一個人使勁割,啊!終於割斷了。他們接着便把硬紙固定在木頭上,栽在土坑旁。他們橫看豎看,左思右想,感覺好像缺些什麼?小明突然靈機一動,恍然大悟。他把自己的心愛之物——氣球綁在了標誌牌上。這樣,一個顯眼的路標便做成了,爺孫倆開心地笑了。路邊的鳥也飛到了標誌牌上方,“唱”着歡快的歌兒,好像在表揚小明這種高尚的行為。 

  事後,這件事讓左鄰右舍的人都知道了,大家都誇小明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特別路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路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