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禮讓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禮讓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禮讓是中華五千年美德,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記得那一天晚上,我和欣雨到阿姨家做客,阿姨家住在十六層樓。吃晚飯,聊會兒天,不知不覺,時針已經敲了九下。我和欣雨匆匆忙忙與阿姨打了個招呼,便直奔電梯口,準備乘最後一趟電梯下樓。剛衝到電梯口,碰巧,電梯門正開着,我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了電梯。

  可電梯剛啟動,我們才發現情況不妙,抬頭一看,不好,電梯正在上升通道。我心裡真是個急,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直轉。電梯門一次又一次地被打開,到頂樓時,電梯里已經擁擠不堪。抱怨聲、怪叫聲、談話聲匯成了一片噪音。

  我祈禱着,希望快快到達一樓,千萬不要有人再上來,要不然,這電梯可就更擠了。可天不如人願,在十樓的時候,電梯門又一次被打開了,門口站着一位行動不便,拄着雙拐的老人,她努力想擠進來。誰知,她剛將拐杖頭塞進來,電梯立馬顯示“超載”,她不得已又把雙拐縮了回去。這時,電梯里的幾位大哥哥怒目圓睜,眉毛一挑,罵罵咧咧地關上門。電梯還沒啟動,門又一次被打開,老人哀求地望着我們。

  我向欣雨使了個眼色,她心領神會,和我一起走出了電梯,將老人扶了進來。這時,電梯里的空氣彷彿也凝固了,特別寂靜。片刻。人們又開始議論紛紛。在電梯門關上的那一瞬間,我厭惡地看了看那幾位滿臉羞紅的大哥哥。

  我和欣雨從樓梯上走了下去,那可是十層樓啊!寒風一陣陣襲來,可我們心裡卻熱乎乎的。剛到一樓,就發現老人拄着雙拐在樓道口向我們點頭致意:“謝謝你們!”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文明禮讓的事比比皆是,無處不有。但也有一些人只做表面文章,為撈名聲而做好事。“文明禮讓”寥寥四個字告訴我們,應該做一個善良的、有愛心的正直的人。真正做到有難必幫,有險必救,絕不能做一隻披着羊皮的狼。

  在5·12大地震中,林浩等小英雄把安全留給別人,把危險留給自己。他們用實際行動來悍衛“文明禮讓”,使許多人得到了第二次生命。其實,只要舉手之勞,就能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比如:公交車上讓坐;扶盲人過馬路;同學相處多讓着點兒……

  總之,作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以林浩為榜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開始,做一個真正的文明禮讓的傳承人。

  20小五年級:王芊芊

您正在瀏覽: 學會禮讓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禮讓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