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60年來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年來的變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60年來的變化 

  今天是建國60周年,祖國上下一片歡慶。在這60年中,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富強了,人民富裕了,心情更加舒暢…… 

  聽奶奶說:“60年前,我像你姐姐那麼大的時候,房子是家裡人自己砌得,茅草做屋頂,亂磚泥巴做牆,一家人七八口擠在10幾平方米的屋子裡,根本沒有什麼傢具,睡土炕,做菜必須在屋子外面做……”我聽了才知道人生活多麼艱苦。 

  聽媽媽說:“爸爸媽媽24年前結婚時,就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而現在,我們一家三口換成了3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我有自己的書房、卧室、能讓我自由活動;車庫就有40平方米……真是應有盡有! 

  再說工資收入奶奶這代人工作時,月收入幾十元錢那代人的願望就是吃飽、穿暖、養活全家。現在奶奶退休了,退休金1000多元。 

  爸爸媽媽的月工資加起來近一萬元,吃穿住不用愁。每逢節假日,全家都在外面吃,既方便又熱鬧,日子過的芝麻開花--節節高。 

  以前人只管吃穿,現在人注重健康,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健康擺在第一位。 

  我深刻的體會到了祖國60年的發展,我非常慶幸,在祖國的溫暖的懷抱里幸福地成長,感受着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祝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年來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年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