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60年再見國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再見國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60年有多長呢?現在充滿青春活力的我們經過60年的人生旅途,已經變成了一個個古稀老人。可以說,60年可以創造無數個奇迹。 

  60年前的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毛澤東主席正式宣布,經過了,新中國正式成立了!這一天,我國舉行了歷史上中國的第一次全國閱兵大典。但當時剛剛經過戰爭,閱兵時將士們手中的武器大多都是在抗日戰場上從敵人手中繳獲的,99%都是外國貨,唯一國產的,是馱武器的騾子和馬。空中飛這的飛機每架竟都飛了幾個來回。雖然只有外國產的武器,12架飛機,可那次閱兵卻讓中國人在世界軍事領域上揚眉吐氣,成為歷史性的一幕。 

  60年滄海桑田,60年後的今天,中國科技發展與日俱增,國家的四代領導人引導中國走向新世紀——毛澤東帶領我們創建了新中國,鄧小平讓中國富起來,而江澤民和胡錦濤則讓中國變得更強大。60年過去了,今天我們再度迎來盛大的閱兵大典。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高亢、響亮的國歌點燃了我心中那團激動的烈火。胡錦濤主席站在一輛國產的汽車上檢閱海陸空三軍的士兵,他們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接受檢閱。我們女兵也不甘落後,個個精神抖擻。跟60年前不同的是,這次接受檢閱的武器都是100%的國產貨,擁有先進的技術。 

  60年時間,中國科技得到了巨大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60年再見國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再見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