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建國60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的滄桑歲月,60年的風風雨雨,無數個日日夜夜緶織的夢直到1949年,她終於甩開了腳鐐,挺直了胸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十三億炎黃子孫雀躍歡呼,舉國同慶,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六十年華誕!

  60華誕,給人以多少遐想,回想60年來中華衰落到繁榮真是感慨萬千。坐在舒適的沙發上,陪婆婆看閱兵在天安門廣場上颯爽英姿,只見的是婆婆露出了從來沒有過的笑容,那麼殷慰,那麼甜。婆婆告訴我以前舊社會農村很窮,每天日晒雨淋在耕地里耕田,一年啊有那麼一,兩次有肉吃已經高興得不得了拉,我們那時候住的是茅草屋,下雨時雨水不停滴下來,屋裡的水足有一尺高,辛辛苦苦種來的糧食就淹沒了,這時候全家人都要挨餓了,大家都苦着臉。那時的生活啊我着一輩子都記得。真感謝共產黨,是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多幸福啊!60年後的中國已經是一個央央大國從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到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中國一步一個腳印,從落後走到了今天的繁華。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今天我們十三億中華兒女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新中國成立60周年。

  順得一中實驗學校初一 張俏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