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情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無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情,人間最無私的情?什麼情,人間最感人的情?什麼情,是人間最溫馨的情?是親情。親情是一種血肉相連的情感,是一筆超越時空的財富。親情可撐起一片愛的天空,讓人沉浸在愛的海洋。

  ——題記

  喜歡深深聞着油墨書香之位;喜歡抱着書本甜甜進入夢鄉;喜歡生命力每天充溢着《感恩兄弟姐妹》的書香之氣。常常因那一篇篇精彩感人的而黯然淚下,尤其是《帶着撿來的妹妹上大學,哥哥的胸膛是故鄉》這篇文章。

  父親的顛瘋、妹妹的死亡、母親因承受不了父親的毒打而棄家而別,撫養毫無血緣的妹妹的擔子落在了12歲的洪戰輝身上……這一切的一切無不打擊着、折磨着僅是12歲的洪戰輝。這位男子漢以他頑強的意義與艱難生活對抗,他關愛撫養着妹妹,照顧着爸爸。

  初中、高中、大學都是他與妹妹攜手走過的,血緣關係是否存在對洪戰輝來說已經變得完全不重要了。一切風雨過後,難分難捨的兄妹之情已牢牢地牽引着他倆。這讓世人感動啊,更讓洪戰輝自己感動。因為這份可貴的親情是他無限愛心的見證,是他在艱難生活中唯一的安慰。

  洪戰輝完全可以拋棄撿來的妹妹,完全可以過一個少年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他沒有那樣做。他與妹妹那種超越血緣的關係讓多少人為之感動啊。比起洪戰輝,我感覺自己實在太渺小了,就像溫室里的小花,完全不知生活的艱難與無情,完全不懂得感謝生活,不懂得握住身邊的真情。

  愛心無限,親情無價。世間最可貴的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親情了。我想,身在福中的我們也該學會珍惜了,珍惜幸福的家庭,珍惜父母給我的愛,珍惜一切的一切。 

   

   

  這是洪戰輝與妹妹的合影

您正在瀏覽: 親情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