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莊嚴奏起的時候,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的時刻,一股熱流便在我們的心頭涌動。因為,我們是中華兒女,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因為我們心中時刻想着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

  滔滔黃河,滾滾長江,巍巍泰山,莽莽崑崙,這是我的祖國。奧運場上,紅旗飄揚,天安門前,軍歌嘹亮,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我在祖國的懷抱里幸福成長。長城嶺上,我認識了她的雄偉和磅礴;絲綢道上,我認識了她的悠久和淵博. 我用我的心描繪着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發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她明亮的眼睛就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

  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盤古開天闢地,迸發出生命的光芒;四大發明,使古老的中國異彩紛呈。我看到老子孔子,舉起聖火照亮幾千年的文明;絲綢瓷器遠涉重洋,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那狼煙里衝殺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那雄偉中聳立着,萬里長城的剛強!

  也曾有那圓明園屈辱的烈火,也曾有那東亞病夫恥辱的悲憤,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人們在黑夜裡苦苦等待。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東升的太陽,一個洪亮的聲音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在媽祖廟裊裊的香火里,我們聽到了《七子之歌》在吟唱,在淡水灣湛藍的海水中,我們聞到了紫荊花的芬芳;香港澳門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奧運金牌。熠熠發光我們怎麼不為之感到欣慰,為之自豪呢?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祖國母親”恰似一把號角,她激勵我們正直善良、拼搏進取;她恰似一條鞭子,勉勵着我們熱愛集體,關心同學;她恰似一面戰鼓,鼓勵着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花兒,就會開放;是樹木,就會成材;是石頭,就會鋪成一條條陽關大道;是人,就會感恩祖國;是炎黃子孫,就有着熱愛中國的赤子之心。我們要銘記着當年加入少先隊時所立下的誓言: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做好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做一個誠實勇敢、尊老愛幼、守紀明理、勤奮學習、愛班級、愛學校、愛家鄉、愛祖國的少先隊員!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努力學習知識,學好本領;明天,我們要為祖國奉獻身心,錦上添花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